新浪网生活空间

欢迎使用新浪搜索
新浪网频道
 | 生活空间首页 | 娱乐 |饮食 | 旅游 | 时尚 | 交通汽车 | 购物 | 出国通途 | 文化艺术 | 健康 |家庭 | 摄影 | 育儿| 

精彩剧照
影片片段
网友评论
官方站点
本片海报


原色
夺面双雄
本能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经典回顾>山姆的夏天


 山姆的夏天(Summer of Sam)

 试金石公司(Touchstone Pictures)1999年出品


 主 演:艾德瑞-布罗迪(Adrien Brody)
     约翰-利奎乍摩(John Leguizamo)
     米拉-索维诺(Mira Sorvino)

 导 演:斯派克-李(Spike Lee)

 种 类:社会片  

 

  

  《山姆的夏天》是天才黑人导演斯派克-李的第13部作品,在变态杀手不断制造血腥的恐怖背景下,斯派克-李以 2小时22分的超长篇幅为观众讲述了有关友情与背叛、传统理念与新思潮之间冲突的一则都市寓言。

  1976年夏,持续的高温使纽约的电网超负荷运转,许多街道不得不实行“灯火管制”。一自称“山姆之子”的变 态杀手正频频出现在布隆克斯区一些漆黑的街道上,并不断用一柄点44左轮手枪射杀无辜的路人。警方多次搜捕都一无所获 。整个纽约陷入了恐怖之中。这个夏天也因此被称为“山姆的夏天”。

  为尽快控制事态的发展,警方不惜重金请出布隆克斯区一有声势的黑帮老大协助拘捕真凶。该区一切着奇装异服、爱 标新立异的男子都被列入嫌疑人名单。一旦进入黑名单,此人将饱受黑帮武力的折磨。朋克摇滚舞手瑞奇成了黑名单上的第一 号嫌疑人。

  布隆克斯区是美籍意大利后裔最大的聚居地,这里的成员观念都相当传统、刻板与闭塞。瑞奇虽出自典型的意大利家 庭,但他却憎恨同族人思想的封闭,他那前卫的朋克发型令众邻居感到愤怒与恐慌。只有夜间跳朋克摇滚谋取生计时,他才能 在疯狂的音乐中找回真正的自我。瑞奇的好友温尼是一位风流成性的美发师,他的妻子、有“迪斯科皇后”之称的迪奥妮却是 一位有着圣母玛丽亚一样品性的乖女贤妻,内心深爱着她的温尼只有在别的女人身上才能寻求性心理的满足。

  “山姆之子”的出现使原来和谐的邻里关系、朋友关系被猜疑与恐惧所取代。在黑帮分子的胁迫下,温尼昧着良心指 证无辜的瑞奇,使瑞奇饱受黑帮与警方的双重折磨。由于良心受到谴责,温尼决定一改风流习性重回妻子身边;然而他又不得 不担心随时会遭到“山姆之子”的射杀。

  真正的“山姆之子”最终落网,而温尼与瑞奇的友情则面临着彻底的摊牌。但偌大的纽约,受到无端猜疑并遭朋友背 叛的决不止瑞奇一人,不容否认,“山姆之子”事件令几乎所有纽约人的灵魂都受到了一次洗礼。

  “山姆之子”连环杀人案本是一起真实的案件,斯派克-李在这部动感十足的史诗性影片中却将它处理成了一个暗喻 ,并将关注的焦点投向人类遭遇困境时的种种心理反应。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斯派克-李采用了多台摄影机同场录制这一不 多见的拍摄方式,因而观众在银幕上能感受到的是演员们最自然生动的真情演绎。全新的16毫米镜头的运用也很容易将观众 带回到在纽约城市进化史上最关键的1977年,斯派克以他最独特的艺术鉴赏力,对布隆克斯这颗跳动的心脏进行了最准确 的触摸,相信本片带给观众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心灵的震撼。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