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窦唯“可乐泼记者”事件赔偿洗衣费116元

张鹏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1日 17: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摇滚歌手窦唯今年可谓祸不单行,先是和王菲发生婚变,接着又因泼记者可乐惹上官司。今天上午,在市第 二中级人民法院,窦唯的这桩官司一审了结,法院判决他不必赔偿女记者50万元的精神索赔,只需负担洗衣费116.6元 。

  36岁的黄丽梅是香港亚洲电视有限公司《今日看真点》节目的主持人,今年春天到北京采访窦唯、王菲婚变一事。 她叙述4月16日晚发生在三里屯酒吧里的“可乐事件”时称,众多媒体记者当时正在采访窦唯,其间一位记者问道:“你是 否被王菲赶出来的?”窦唯将桌上的一杯可乐迎面泼出,她被泼了满脸满身,双眼疼痛,其他记者纷纷拍下她的窘状,并在第 二天见诸报端。她认为窦唯的行为具有明显的侮辱性质,使她精神受创,因此要求窦唯赔礼道歉,支付精神赔偿金50万元。

  窦唯承认他确实泼了可乐,但是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泼的。他称自从婚变发生以来,香港记者一直用围追堵截的方式 强行采访。4月16日在酒吧里他已明确表示“不接受采访,不回答问题”,但仍被问:“你是不是被王菲赶出来了?”这样 带有严重侮辱和挑衅的问题,他才泼出了可乐,黄丽梅被泼中,是她自身的过错。

  庭审中,黄丽梅提供了采访时记录整个“可乐事件”的录像带,但窦唯认为此录像带是剪接而成,不能反映当时的全 过程。

  法院审理后认为,黄丽梅采访窦唯时,窦唯因其他记者提问,情绪激动而将饮料向发问方向的记者泼去,致使黄的面 部和衣服被饮料泼中,随后香港一些报纸报道了此事。但是文章对窦唯的行为进行评论的同时,未有降低黄丽梅的评价内容, 黄丽梅的名誉没有受到贬损,因此窦唯的行为不构成对黄丽梅名誉的侵害。所以法院最终没有支持黄丽梅的诉讼请求,但黄的 洗衣费用116.6元是窦唯泼饮料所致,所以窦唯需赔偿。

  相关报道:窦唯不受一元钱之“辱”谢绝媒体采访

相关专题:王菲与窦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