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米家山《都市危情》取材陈希同王宝森案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4日 10:2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历时三年,耗资千万,作为向共和国50华诞献礼的35集电视连续剧《都市危情》,目 前已由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制完成。

  记者昨天采访了正在深圳忙于宣传发行准备工作的该剧导演米家山。米家山向记者介绍说:“这是一部紧密配合 党中央反腐斗争的电视剧,取材于我国反贪第一大案---陈希同、王宝森案及江苏无锡邓斌巨额非法集资案。该剧涉及干部 层次之高、涉及贪污金额之大、案情之曲折复杂、作案手段之凶残恶劣,都是其他同类题材不可比拟的。”

  该剧讲述的是:某市副市长何启章突然自杀身亡。市长前秘书、市发展办主任李浩义涉嫌南方某省一起巨额非法 集资案而被千里诱捕;市委书记的儿子焦东方抛出副市长何启章与电视台女主持人幽会的录像带,致使主持人宋慧慧割腕自尽 ……反贪局处长陈虎与女搭档焦小玉受命展开调查,终于一步一步地揭开了某市高层腐败黑幕。

  该剧的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国内南北演艺界实力派精英分别担当剧中72个有名有姓的大小角色。原武汉人艺院 长胡庆树扮演市委书记焦鹏远,王学圻扮演反贪局处长陈虎,李强扮演焦鹏远的儿子焦东方。陈影、祝希娟、刘冠雄、常兰天 、冯福生、史兰芽等均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都市危情》从摄影、用光、构图、场面调度,到演员表演,创作人员充分运用了电影手段,采用了双机拍摄, 同期录音。编导以直面现实的社会责任感,塑造了几十个呼之欲出的人物,其中有些人物属于艺术长廊中的崭新人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