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月亮》里的四个王菲 穿梭时光隧道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6日 10:36 凤凰卫视

  台湾媒体4日报道,每次出击都有创意 的王菲,新专辑「只爱陌生人」十日才推出, 已经先引起话题。王菲在新 专辑主打歌「当 时的月亮」的音乐录影带里,再度扮演千面女郎,不论是轻松的、活泼的、摩登的、或是颓 废的王菲,都 充分展露了这位天後的魅力。

  「当时的月亮」表达了对时光流逝的感受, 音乐录影带的导演区雪儿为了要呈现「融合过 去与未来」的效果,运 用了电脑特效,让不同 时间的王菲同时出现在相同的场景。四个不同 的王菲,有轻松坐在沙发上吹头发的模样,有 头顶 黑人头、戴耳机听音乐的神情,还有她拿 著大哥大说话的画面,及戴著墨镜、一脸颓废的面貌。这四个王菲穿梭在同一画面 中还互相交谈。王菲说,拍摄时其实很痛苦,因为许 多镜头都要事先算好,才能进入电脑处理,不 过,看到成品之后,王 菲自己都觉得很有趣。

  王菲新专辑仍是和张亚东、林夕、梁荣骏等 老班底合作,也多加了袁惟仁、陈晓娟的作品 ,音乐风格涵盖了多重 曲风。王菲提到新专辑 ,还是很「坚持原味」的回答:「我做音乐很 随性,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

  辑取名为「只爱陌生人」,这首歌 曾是张亚东的旧曲。曾有媒体问王菲选这首歌 是不是因为她「旧爱太伤神」, 引发王菲的笑 声。王菲说,这首歌诉说的是每个人都可能喜 欢某个路人的发型,或是任何部份,但那样的 喜爱,都是无 关情爱的。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王菲与窦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