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欢迎使用新浪搜索
新浪网频道
 | 生活空间首页 | 娱乐 |饮食 | 旅游 | 时尚 | 交通汽车 | 购物 | 出国通途 | 文化艺术 | 健康 |家庭 | 摄影 | 育儿| 

精彩剧照
影片片段
网友评论
官方站点
本片海报


原色
夺面双雄
本能
 

新浪首页>生活空间>娱乐>经典回顾>夺面双雄


 夺面双雄(Face/Off)

 派拉蒙影片公司(Paramount, USA)1997年出品


 主 演:约翰-特拉沃尔塔(John Travolta)
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

 导 演:吴宇森

 种 类:动作片  

 

  

  尚-亚瑟(约翰-特拉沃尔塔饰)是FBI的高级探员。20多年的警探生涯办过无数大案子,可是他唯一的遗憾就是没 能把奸诈狡猾的恐怖分子凯斯特-洛伊(尼古拉斯-凯奇饰)绳之以法。无恶不作的凯斯特洛伊,曾是杀害亚瑟独生子的凶手 ,亚瑟发誓要亲自抓他归案。终于在多次线人的密告之下,趁着凯斯特与他弟弟搭机逃亡之前,亚瑟有机会亲自逮捕到他。在 一阵枪战之后,凯斯特因负伤过重而昏迷不醒。亚瑟原本以为一切都结束了,没想到却从凯斯特弟弟的口中得知,凯斯特-洛 伊在被捕之前已经将威力强大的炸弹放置在某个人员众多的公共场合。无论警方如何逼问,凯斯特的弟弟宁死都不愿说出炸弹 地点。就在束手无策之际,尚-亚瑟的长官提出“变脸”计划,亦即透过高科技的整容手术,将尚-亚瑟与凯斯特-洛伊的容 貌对换,再让假扮成凯斯特-洛伊的尚-亚瑟混进监狱中,使得凯斯特的弟弟以为哥哥复活,而说出炸弹地点。

  多年来尚-亚瑟与凯斯特-洛伊的对立,已使得亚瑟警官的妻子与女儿生活在恐怖之中。从事医生一职的亚瑟太太( 琼艾伦饰)虽不知亚瑟的新任务为何,但仍不得不同意。这项“变脸”计划为FBI的高度机密,只有主事的医师与三位FB I长官知情,刚开始一切都顺利进行,假扮的凯斯特-洛伊(尚-亚瑟)混入监狱之中。但出人意料的是,原本昏迷中的凯斯 特(已换成亚瑟的脸孔)却清醒过来。狡猾的他决定将计就计,第一步先杀掉唯一能从事此项技术的医师与知情的FBI探员 ;然后假冒FBI高级探员的身份回到工作岗任,滥用职权释放其弟,现身在“凯斯特-洛伊”(真正的尚-亚瑟)的面前; 最令人害怕的是他光明正大的回到亚瑟家中,与不知情的亚瑟太太过着正常夫妻生活。就这样一代枭雄变英雄,好人变坏人… …

  顶著凯斯特-洛伊脸孔的尚-亚瑟在走投无路之际,只能选择逃狱。知情的高阶警官已不在人世;以前的属下见到他 要杀他;女儿不认他;连亲密的太太都搞不定究竟谁才是坏人,谁才是真正的丈夫。唯一接受他的是凯斯特-洛伊的女友及兄 弟。绝望的亚瑟要如何才能向世人证明他才是真正的尚-亚瑟呢?

  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以前主演的角色都是正面人物,此次出演反面角色演来到也轻松自如 ,演技日趋成熟。而吴宇森执导的好莱坞娱乐片则带有自己鲜明的风格,你是不是在他的影片中又看到了《英雄本色》的小马 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