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 新闻中心 竞技风暴 财经纵横 科技时代 生活情感 影音娱乐 文化教育 新浪军事
娱乐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精彩剧照
影片片段
网友评论
官方站点
本片海报


U-571
忠于信仰
美国狂人
漂亮妈妈
28天
黄金国之路
终点
火星任务
罗密欧必死
梦娜之死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新片介绍>漂亮妈妈


 漂亮妈妈()

 2000年出品


 主 演:巩俐 高欣

 导 演:孙周

 种 类:社会片  

 

  

  女工孙丽英象中国所有的普通人一样,有一个三口之家。但她的儿子郑大却是先天失聪的。因为这个原因男人与她离 婚而去,家庭破裂。母亲孙丽英独自承担起帮助失聪儿子郑大学会说话、入校读书、养家的全部责任。孙丽英辞去了外企一份 不错的工作,找了一个可以带着儿子上班的活儿——送报纸。为的是能够时刻与儿子相处,教会他这个念“花”,那个念“树 ”,头上是“天空”……

  在母亲心中失聪的儿子和别的孩子是没有什么不同的,戴助听器和戴眼镜是一样的自然。可是,现实却一次又一次地 捉弄着孙丽英善良的意愿,郑大参加入学考试因发音不清而遭拒绝;郑大面对孩子们的嘲弄、挑衅,不顾一切地和他们厮斗起 来,摔碎了他赖以与外界沟通的助听器!孙丽英求助前夫,而她的前夫又遇车祸身亡……接二连三的不幸令这个女人彷徨无助 。

  小学教师方子品的出现让孙丽英看到一线光明,而孙丽英母子长久封闭生活的习癖又使她渐渐疏远了这一关系。女友 大贺为孙丽英所做的无私援助令孙丽英感慨万千,喃喃道出:“你要是个男的就好了”……道出了孙丽英内心中对男人的失望 和对温暖的情愫的渴望。要让郑大成为一个正常的孩子这一目标使孙丽英变得坚强起来,她拼死反抗一个叫贾老板的男人的侮 辱,抢回了本该属于自己的钱,为儿子买了助听器。而少不更事的郑大又因外界对他的歧视而拒绝助听器,拒绝与母亲沟通。 孙丽英在夜街上追着离家出走的儿子,有满腹的话要跟郑大讲,让他戴上助听器,郑大的拒绝令孙丽英痛打了儿于!郑大仍执 着地大声追问:“为什么只有我戴助听器。孙丽英和儿子四目相对,终于艰难痛苦地向儿子承认:“因为你是聋的,你和别人 不一样”……

  孙丽英勇敢地直面不想承认的现实,勇敢地和儿子一齐逾越了生命的又一道坎。

  由孙周导演、巩俐主演,华亿亚联影视独家买断发行的影片《漂亮妈妈》在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犹如一颗重 磅炸弹掀起了厚重的波澜。

  在柏林国际电影节放映大厅里,阵阵的掌声把观众的思绪深深地拉入了银幕。随着主题音乐的响起灯光渐渐打亮前台 ,掌声中最先走上舞台的就是扮演男主角的小演员高欣。他是一个聋哑儿童,但此时此刻他知道他已成功了,人们真的喜欢他 的演出,在场的很多,无论年龄、国籍,受过高等教育的还是普通观众、片商、艺术家、工作人员或记者,无不对孙周导演的 思路与编排,以及巩俐和其他演员的精彩演出所感动,一句话那就是:“这部影片真是太精彩了,拍得太感人了,像这样的影 片如果不参赛真是太可惜了”。

  《漂亮妈妈》正式放映时,全场座无虚席,就连走廊里也站满了人。在记者招待会之前有一部由国际著名导演安东尼 -明何拉导演的影片,正在隔壁放映,但是大多数记者却都在等着采访导演孙周。《漂亮妈妈》漂亮地出了一回风头。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