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央视十佳主持人出炉 盘点女主播背后成功的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1:01  西部网

  导语:近日,央视年度“十佳主持人”名单出炉,白岩松、董卿、朱军、李瑞英、王小丫等再次当选。其中,来自新闻中心的白岩松和张宏民以全票当选,名列年度央视双十佳主持人前两甲。其中,在已经举办的8届央视年度十佳主持人、播音员评比中,白岩松和朱军均六次当选,当选次数最多;李瑞英、董卿则分别5次当选紧随其后。此次有七张面孔首次当选“优秀主持人播音员”,其中柴静、李佳明、赵普都早已为大众所熟悉。

董卿董卿,现主持《欢乐中国行》、《魅力中国》

  董卿

  小资料:已经是央视“一姐”的董卿,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1995年初涉电视,逐步形成了清新大方、亲切自然、文化气息浓郁的主持风格,无论在专栏节目还是在大型晚会中都能体现出良好的个人素养和专业水准。含蓄内敛的气质赋予了她收放自如的大气和沉稳,以及一份积淀了淡定与自信的美丽。现主持《欢乐中国行》、《魅力中国》。

  董卿语录:我抓住了每一次机会,不辜负每一次对我的选择。我沉迷于工作。追求事业的女人是美丽的。我生活当中所有的快乐、所有的满足感、所有的幸福感几乎都是在舞台上获取的,当舞台上的灯光亮起的时候,当镜头对准你,当无数双眼睛看着你的时候,那一刻特别的欣慰。一旦离开这个环境,生活的一切都变得好像不那么重要了,我可以素面朝天出门,随便吃一点东西。我狂热地迷恋从一个舞台到另一个舞台的感觉,已经到了像飞蛾扑火一样的狂热。每天睡上几个小时,就会精力百倍。我的外表给人的感觉是稳重,但我内心深处的那种力量却生生不息。仿佛生命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那一刻。我喜欢这种压力之后的完美释放,即使精力到达极限。

王小丫王小丫,《开心辞典》主持人

  王小丫

  小资料:毕业于四川大学经济系和北京广播学院广电文学系。1997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曾获得过华鹤杯优秀电视经济节目主持人最佳评论奖及十佳奖;2000年中国电视榜最佳财经节目主持人奖。主持过的节目:《金土地》、《经济半小时》、《开心辞典》、《99财富论坛上海年会直播节目》,她邻家女孩般的气质,加上风趣幽默的风格,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好评与喜爱,且主持的节目知识性很强,档次较高,使人很受教益,尤其是名牌节目《开心辞典》,更是集娱乐趣味知识于一体,本人也非常喜爱的。

  王小丫语录:我很幸运。让节目传递亲情,多一份温馨。诚恳是我的底线。我一直相信,把简单的事说复杂了,不难;把复杂的事说简单了,不易。成功这个词很难讲,我觉得它是一生的词,我觉得我谈不上成功,只是很幸运,有一个能养活我而且我很喜欢的工作,而且这个工作还被您(观众)关注着。

董倩《央视论坛》主持人董倩

  董倩

  小资料:199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1995年11月至1996年12月《焦点访谈》国际组编辑,1997年1月至1999年12月《东方之子》出镜记者,2001年1月至2003年4月《新闻调查》出镜记者,2003年4月至今《央视论坛》主持人。“稻子熟了才弯腰”,这是父亲经常教育她的一句话,所以董倩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亲切、朴素、自然,而她也说自己总是带着些“学生气”。

  语录:我从不吝惜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因为自己“笨”,理所当然要努力。我不给自己任何懈怠和轻慢工作的理由。也许我的聪明就在于我知道自己“笨”在哪里,同时,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极至。

柴静《新闻调查》主持人柴静

  柴静

  小资料:1976年出生于山西,1995年毕业于湖南长沙铁道学院,同年主持湖南文艺广播电台《夜色温柔》节目,1998年辞职到北京广播电视学院进修电视编辑,2001年担任央视《东方时空·时空连线》主持人,2003年4月,成为央视《新闻调查》主持人。我很喜欢柴静的主持风格和她的胆识,特别是在非典爆发的时候,她敢做很多主持人不敢做的事情,到一线采访非典病人和医生。

  语录:我赋予自己人生更多的责任与使命。作为记者,我获得了职业的便利。我绝不把记者仅仅作为谋生手段。浸泡在其中,才能呈现真实的新闻。我一直相信,记者亲身抵达,亲耳所听,亲眼所见,才是真正的新闻。

张泉灵《人物周刊》《新闻会客厅》等节目主持人张泉灵

  张泉灵

  小资料: 199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德语语言文学系,1997年8月进入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专题部主持人、编导,先后担任《中国报道》记者、编导、主持人、《东方时空》总主持人、《人物周刊》《新闻会客厅》等节目的主持人。以其大气的表现和得体的谈吐,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成为央视具有大型直播节目主持能力的主持人之一。

  语录:知识让自己快乐,机遇让别人认识你。保护自己,善待他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