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范冰冰打赢“被私奔”官司 获赔12万投于公益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07:37  新京报 微博

  导语:龙年春节刚过,范冰冰于去年中状告某媒体的“被私奔案”也于近日尘埃落定。昨日,范冰冰工作室透露,春节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原告范冰冰胜诉,被告方——捏造“范冰冰私奔”假消息的天津日报社需在判决生效后七日内在旗下《每日新报》封面处显著位置向范冰冰本人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12万元。

范冰冰范冰冰

  被告将赔款并封面道歉

  2011年5月21日,天津日报社所属的《每日新报》周末版第B-15版,整版篇幅刊登以《范冰冰 王学圻想婚了——爹妈不同意 可能要私奔》为标题的新闻,经调查涉案文章完全失实。同时法院认为未经严格审查相关内容,在不确定新闻报道真实性的情况下,即以整版配图的形式刊登涉案文章的行为存在过错。最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十五条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二条、第十五条之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名誉权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第七条、第十条之规定,已经审理终结,判决在《每日新报》封面刊登致歉声明,向原告范冰冰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2万元。

  赔款将投于公益项目

  针对被告方提出的“范冰冰这样的公众人物应当对社会有必要的宽容度。”范冰冰工作室法律顾问杨律师表示,范冰冰的成长离不开媒体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也接受任何批评和反对意见,但底线是不接受与事实不符的造谣和污蔑。杨律师说,今后也欢迎所有媒体对范冰冰的成长报道、监督、批评和鼓励,也希望各位媒体从业者本着实事求是及负责任的态度,尊重法律,在报道落笔前考量一下有可能对当事人造成的伤害,多沟通多确认,没有人愿意自己的生活里出现谣言和伤害,人同此心。而据范冰冰工作室的工作人员透露:“赔款不是我们的目的,此次获赔的所有款项冰冰也将用于她发起的‘爱里的心’西藏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救助项目之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