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慈善 互相温暖的力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20:00 《优品》

   “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礼记•礼运•大同》

  默诵《礼记•礼运•大同》,潜心领悟几千年前带着淡青色竹简味道的慈善箴言。

  何谓慈善?慈善,不是作秀,不是施舍,不是形式,不是我们用赠予来丰富生命骄傲的手段……过去,我们赋予慈善太多的揣度;慈善,是心意,是行动,是领悟,是我们发自内心对于生命生活的感动……现在,我们要还慈善一个去伪存真的本质。

  当我们把这些词语一一归类,试着接近慈善的原生态,才发现,那就是一颗心,一颗温暖的心,一颗感恩的心。于是,我们便带着蔚蓝色的心愿在公元2007年9月20日开启慈善盛宴——感恩盛典的序幕,联手顶级品牌感谢、感恩、感动……感恩盛典将把慈善拍卖的款项用来帮助贫困母婴。

  我们的感谢是一种状态,当春乃发生;我们的感恩是一种姿态,润物细无声。这时间正对、好处恰到的善意,是一种天赐的美好,是赠予者和接受者之间感恩的互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慈善 是传统

  慈善 是传统

  革离,还记得那个孤独的智者吧?如果你看过《墨攻》,定然不会忘记这个名字,十万强军也无法摧毁他的“兼爱非攻”。墨子说,“有力者疾以助人,有财者勉以分人,有道者劝以教人。若此,则饥者得食,寒者得衣,乱者得治。”苦难力行,兼善天下。原来,慈善的种子,早已深埋在黄河之下、泰山之巅,经历几千年的风雨洗礼寒冬酷暑,在这样风缓日暖的季节重新发芽。

  慈善偶像 范蠡

  “吴王亡身余杭山,越王摆宴姑苏台。”在举国欢庆之时,范蠡和西施隐姓埋名,泛舟五湖。

  他辗转来到齐国,在海边结庐而居,靠着高远的眼光,很快就家财万贯。范蠡仗义疏财,施善乡梓,他的贤明能干被齐人赏识,齐王把他请进国都临淄,拜为主持政务的相国。他喟然感叹:“居官致于卿相,治家能致千金;对于一个白手起家的布衣来讲,已经到了极点。久受尊名,恐怕不是吉祥的征兆。”于是,才三年,他再次急流勇退,向齐王归还了相印,散尽家财给知交和老乡。再次一身布衣,范蠡迁徙至陶,在这个居于“天下之中”的最佳经商地,操计然之术,以治产。没出几年,经商积资又成巨富,遂自号陶朱公。他几次将经营所得的巨额钱财,接济穷人。

  《史记》这样记载他的生命:“十九年之中三致千金,再分散与贫交疏昆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