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紧急除皱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4日11:16 《GOOD好主妇》

  在最近的亚洲妇女肌肤状况调查报告中显示,将近有五成的人担心烦恼自己肌肤状况的首要问题,就是“皱纹”;没错,外表显得年轻是当代女性在事业、爱情外的另一项追求,所以抗老除皱一跃成为这一、二年保养品舞台上的主角,在生化科技发达之下,它受重视的程度将愈来愈甚,使你对老的恐惧一天少过一天。

  皮肤为什么会老化?皱纹又因何而产生?

  人类肌肤老化的因素有,一是外在环境影响,二是随着年龄增长的自然老化。环境因素如吸烟、熬夜、长期处于密闭空调空间、脸部表情丰富及长期在阳光下曝晒等,会影响皮肤正常代谢的速度,而使皮肤表皮出现细纹,呈现粗糙、没有光泽或痘痘、粉刺丛生的恼人现象。所谓自然老化是因为真皮层老化,导致胶原蛋白与弹力纤维结构改变,所以平均25岁以后肌肤的弹性就会随着年龄增长而疲乏,随之百来提便是细纹与皱纹的产生。细纹是惟一随着年龄增长而愈见有形、愈见严重的肌肤问题;脸上纹路依照深度不同,分为两种:

  1.皮层细纹:分布于眼睛周围、下巴、嘴角附近。

  2.真皮层皱纹:包括眼角附近的鱼尾纹、脸颊、脖子等,为较深的皱纹。

  除皱保养宜趁早,消除皱纹不是梦

  没有正确的保养,脸上就会有细纹产生,细纹若置之不理,则皱纹必将横生。如何杜绝细纹?皮肤科医生建议:持有“愈早保养愈好”的观念,才能让细纹不随年岁的增加而成正比,女性应在日常生活中建立正确的保养习惯,密诀如下:

  每日做好彻底的脸部清洁工作,充足的水分与适当的滋润,充足的睡眠与适当的作息以维持体内的新陈代谢;外出时,一定作好防晒工作,以期尽量减少紫外线的伤害;而杜绝皱纹太早在真皮层生根的恐惧,您需要的是能够深入真皮层的保养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