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今夏,潘多拉走来了 > 正文
夏日,与美白长相厮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8日15:10 新浪伊人风采

  夏日的阳光来得直接、浓烈,让人无处可躲,要想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全身而退,做个“白”美人,对你的防晒技巧可是个大考验,下面就来看看美白专家的建议吧!

  紫外线如何伤害皮肤?

  在防晒品的广告宣传中,我们常听到抗UVA射线、UVB射线,这正是紫外线中含有的两种伤害皮肤的射线,它们的“个性”不同,对皮肤的伤害也不一样。UVA射线全天都有,它的波长较短,穿透力却很强,可直达皮肤的真皮层。它的伤害表现得比较缓和,先是肤色变红,但没有多久就会由红转为黑。最主要的UVA射线会严重破坏真皮的胶原纤维,使肌肤缺水、老化,丧失弹性,严重时会造成永久的伤害。在日常生活中最容易遇到UVA射线,所以它又称为“生活紫外线”。要想拒绝它的伤害,选择SPF15至SPF22的防晒品就可以了。

  UVB射线可穿透表皮,使皮肤变得粗糙,产生皱纹、色斑。最具杀伤力的时段是早上10:00到下午2:00。在海边、草地等阳光折射率强的地方,UVB射线也最强,所以UVB又叫“休闲紫外线”。防止UVB射线伤害,就要使用SPF30至SPF40的防晒品。

  怎样选择防晒品的SPF值?

  SPF是英文“SunProtectionFactor”的缩写。SPF值越高,防护时效越长。一般人没有任何防备地站在阳光下面暴晒,15分钟皮肤开始出现红斑,如果你选择的是SPF20的防晒霜,你在日晒下的安全时间就是15×20=300分钟,以此类推。当然,皮肤在阳光下的承受力是因人、因时段和纬度而异的。所以选择什么样的防晒品,要根据你在户外活动的时间及阳光的强度来决定。在办公室里工作的白领,只要使用SPF15至SPF25的防晒霜就足够了。而外出办事、逛街和休闲旅游时,最好选用SPF30以上的防晒品。(李茗)

  防晒品使用的误区?

  1.我的皮肤已经晒黑了,再涂防晒霜也没用了!

  2.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

  3.我天天坐办公室,偶尔出去一次没涂防晒霜,没事!

  4.我有UV功能的太阳伞,不用涂防晒霜了!

  5.只有面部肌肤才涂防晒霜,其他地方的皮肤不怕阳光!

  6.我早上涂过防晒霜了,没问题!

  正确使用防晒品步骤

  阳光弱、暴晒时间短的时候:

  (1)清洁皮肤;

  (2)一定要用化妆水;

  (3)如果是干性皮肤,适当抹一点润肤液;

  (4)擦SPF15的防晒霜。

  阳光猛,暴晒时间长的时候:

  (1)至(3)步骤同上;

  (4)用SPF15以上的防晒品;

  (5)每两个小时补擦防晒两用粉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