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之最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十二星座的考前准备
爱一个人没有理由
网友原创:等待天秤的双子
12星座如何对付《红楼梦》
占星合盘分析总论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漫话世界地球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21:55 《GOOD好主妇》

  1970年4月22日,由丹尼斯-海斯发起的轰动一时的地球日事件掀开了人类现代环保运动的新篇章。

  当时的美国人,终日呼吸着豪华轿车的含铅尾气。工厂肆无忌惮地排放着浓烟和污水,却从不担心会被起诉或者是受到舆论的谴责。

  第一个地球日就是诞生在这样的背景下。在丹尼斯-海斯的倡导下,一个“为环境而静坐”的活动席卷了美国的所有大学校园,在这一天,全美国有10000所中小学,2000所高等院校和2000个社区及各大团体共计2000多万人走上街头。人们高举着受污染的地球模型、巨画、图表,高喊着保护环境的口号,举行游行、集会和演讲,呼吁政府采取措施保护环境。通过示威和静坐,丹尼斯·海斯和那些参与此次活动的人们,让大家知道了所有的生态单元都是如何地密不可分,环环紧扣。他们把一个个环境问题分别送达美国政府和议会。

  1970年的这个地球日带来了意外的政治成效: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共同举起了环境保护的招牌,并且切实开始了实际的工作--促成了美国国家环保局的成立;促成了清洁空气法、清洁水法和濒危动物保护法的建立。

  1990年的地球日,141个国家近两亿民众共同参与了这一年的活动,并促成了全球政府首脑的高峰会议。这一次,人类对气候及生物多样性的影响首次成为国际关注的议题。

  1999年美国地球日组织更名为地球日网络,成为一个面向全世界、推动每年地球日国际活动的组织。

  新世纪的地球日,也许我们也真的能做些什么了。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芝加哥综合讯 政策与法律方面 美国房地产建设与城市发展部近日宣布为纪念“2002年地球日”将出版一系列的面向最终消费者的宣传品。 (2002/05/31 16:03)
第32个世界地球日 问卷调查九成西安市民不知“地球日” (2002/04/23 14:55)
地球日!我们为地球母亲献上一片绿(图) (2002/04/23 13:21)
地球日呼唤关注动物 英国女郎裸身扮老虎(多图) (2002/04/23 10:21)
地球日摆擂台,布什戈尔对着干 (2002/04/23 09:24)
组图:“地球日”不忘作秀 布什大雪中参加劳动 (2002/04/23 02:38)
今天是第3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善待地球” (2002/04/22 16:40)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