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吉米谈2002年流行新妆
-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么
- 当化妆品遇上疯牛病
- 都市暗流--性放纵
- 聚焦都市新贫族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网友来信:两只蝎子的婚姻
水星与其它行星之间的相位
十二星座对蚊子袭击的反映
问答:合盘中的调和相位
月亮与其它行星之间的相位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植物精油过敏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据海外媒体报道,近年来,植物精油产品以其纯天然品质受到越来越多女士的青睐,包含植物精油的美容护肤品风靡全球。但研究人员指出,使用植物精油也可能导致皮肤过敏。植物精油的使用方法十分多元化,包括直接涂抹、按摩、沐浴、嗅吸和熏蒸等。

  皮肤科门诊近年来诊治的植物精油过敏的病例越来越多,虽然患者的症状不很严重,但很多人都忽略了造成过敏的罪魁祸首,导致不断复发,直到经过贴布试验后才发现是精油惹的祸。植物精油过敏的症状一般表现为皮肤红痒、长期肿胀、甚至起水泡。

  专家指出,美容师接触精油的频率高于一般使用者,过敏的人数也相对较多。涂了含有植物精油的唇膏、使用精油沐浴乳、甚至熏蒸精油都可能导致皮肤过敏。但专家表示,一般而言,添加微量精油的日常用品不会立即造成明显的皮肤过敏反应,容易导致过敏的多半是浓度高的纯精油。

  此外,使用者本身属于过敏性皮肤、使用劣质精油等也是造成过敏的重要原因。专家特别指出,植物精油的成分复杂,对植物成分过敏的人也为数不少,并非植物性产品代表的就是温和与安全,使用植物精油产品还应因人而异。

责任编辑:Mona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染发扮靓需谨慎(图) (2002/06/13/ 21:33)
天热秀出敏感彩绘 (2002/06/13/ 21:27)
我敏感,我用什么(图) (2002/06/13/ 21:22)
做个敏感肌肤的特工 (2002/06/13/ 21:06)
天然植物精油疗法解密 (2001/11/08 14:07)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