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只为皮肤的舞蹈 > 正文
春秋季如何呵护你的肌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17:32 《GOOD好主妇》

  春季随着气温的回升和日照的增加,皮肤的新陈代谢变得活跃起来,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也日渐增多。而且春天万物复苏,自然界的各种花粉、微生物、尘埃,随风吹到脸上很容易引起春季皮炎。而秋天天气干燥,气温下降,皮肤新陈代谢对气候的变化还没完全适应,使皮脂和汗腺分泌减少,一般显得很干燥。

  所以春季应增加洗脸次数,尽可能去除面部积聚的污垢、尘埃、皮脂、微生物等,以减少引起皮炎的机会。但也不是洗的次数越多越好,一般早晚两次就可以了,若有需要,中间再加一次,应该用洗净的手来洗,而不是用毛巾在脸上搓洗。春季所用的护肤品的量和油分应相对减少,以减轻皮肤负担。

  而在秋季就应该特别注意保湿,而不是随便增加油分。否则粉刺和干燥现象都会出现在你的脸上。

  另外,春秋季紫外线强烈,所以防晒也是不可忽视的,外出时佩戴太阳帽、太阳镜、太阳伞以及涂搽防晒霜对皮肤的健康是十分有益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