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只为皮肤的舞蹈 > 正文
欧莱雅之中国人皮肤类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08:54 欧莱雅提供

  全球规模最大的皮肤学会议--第20届世界皮肤学会议日前在巴黎圆满落幕,1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皮肤学专家和欧莱雅、高德美等世界知名公司作为铂金赞助商参加了这一盛会,展示和交流各自的研究成果和新产品。由欧莱雅研究部历时6年完成的“中国人皮肤类型学”报告,引起了中国皮肤学界和全世界皮肤学专家的广泛关注。

  “中国人皮肤类型学”研究起步于1996年,由欧莱雅生命科学研究所皮肤学专家德-拉夏里教授主持。他与来自沈阳、北京、苏州、哈尔滨和成都等地的中国皮肤专家合作,以对2000个中国北方和南方(考虑到气候与饮食的影响)、25至60岁的女性进行的抽样调查为例,运用全世界临床皮肤学家认可的高科技研究方法,对油性皮肤、敏感皮肤、干性皮肤、皮肤老化、面部皱纹和气候的影响、脸部手部皮肤色斑等情况作了描述,并结合从各不同民族捐献者皮肤细胞中提取构建的人造皮肤模型的特征,将中国人与欧洲人的皮肤进行比较。

  研究发现,中国南方的城市生活使妇女皮肤斑点多,北方气候使妇女干燥性皮肤发生率高。就全国范围来看,30.8%的女性属于干性皮肤,气候和用水洗脸是形成干性皮肤的两个主要缘由。25.6%的女性属于油性皮肤,嗜好辣的和甜的食物,以及一些相关因素(曾长过粉刺、皮肤更新、月经不调)都是形成油性皮肤的原因。36%的女性属于敏感皮肤,但在一些嗜好辣味食物的地区,如四川地区,女性敏感皮肤的比例上升到56%。

  与欧洲女性相比,中国女性在皮肤老化过程中,首先表现出来的是色斑问题。色斑会随着年龄的推移,根据气候环境和阳光曝晒度的不同而变化各异。在出现皱纹方面,中国女性比较幸运。欧洲女性出现皱纹的年龄阶段和部位是:21至25岁在眼周,26至30岁在双眉间,5年后在嘴的四周出现。而中国女性被这些问题困扰的时间相应比欧洲女性晚10年。

  以德-拉夏里教授为主的研究小组的这一研究成果以充分的实例、精确的试验和尖端的科学技术,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皮肤学领域提供了研究亚洲人皮肤的科学数据,填补了中国皮肤学研究领域的空白,并为今后的研究奠定了一个新起点。同时,这一研究成果也将有助于欧莱雅集团开发出更好的适用于亚洲人皮肤的新产品。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