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理肤泉皮肤诊所 > 正文
什么是耐受性差皮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14:24 LA ROCHE-POSAY理肤泉

  越来越多的人抱怨他们的皮肤易激惹、有过敏倾向。据调查,接近55%妇女抱怨她们的皮肤是过敏性的。患者的主诉非常复杂,烧灼感、皮肤发烫、针刺或瘙痒感是较为常见的几种。患者的皮肤表面可见脱屑、红斑或湿疹样皮疹。

  皮肤耐受性差的原因有多种,化妆品或花粉等过敏;日光照射、湿热、尘埃等刺激;妇女卵巢功能障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都有可能造成皮肤耐受性下降。

  耐受性差的皮肤可以分为三大类:

  ·遗传过敏性皮肤:如异位性皮炎或具有酒渣鼻倾向的皮肤。遗传过敏性皮肤具有角质层通透性异常和易于发生瘙痒的特点,而具有酒渣鼻倾向的皮肤在受到刺激时会产生血管充血反应。

  ·被诱发的皮肤敏感:使皮肤敏感性增加的因素包括:气候,环境,皮肤磨损、激光等机械因素以及维甲酸、皮肤磨削等治疗因素。具有遗传过敏素质的皮肤在接触某些化妆品成分如防腐剂和香料时其敏感性会进一步上升。

  ·特发性皮肤敏感:没有病原学基础,患者常声称他们不能耐受任何类型的化妆品。

  皮肤敏感现象正在逐渐增加。患者应注意外出时尽量少晒太阳,不吃刺激性食物,最重要的是选择不会增加皮肤敏感性或引起皮肤刺激的日常护肤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