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欧莱雅协办“中意女科学家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3日13:10 《GOOD好主妇》

  

  照片右起为2001年“欧莱雅-联合国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特别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医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微循环研究所的所长修瑞娟教授;2002年“欧莱雅-联合国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评委、中国科协副主席韦钰女士;欧莱雅中国公司总裁盖保罗先生

  由中国科技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科协、意大利外交部、意大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欧莱雅协办的“中意女科学家会议”于2002年6月24日-6月2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专门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而组建,中意二十多位在生命科学与基础科学领域的顶尖女科学家济济一堂。她们中有来自与中国的新当选的新一届中科院院士;陈文新和郑守仪;来自于意大利都灵大学的GULLINO女士等知名学者。会议引起了中意两国政府及有关各方面的高度重视。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韦钰、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Margherita BONIVER女士、意大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Sen. Tullia CARETTONI女士、意大利驻华大使HE.Paolo Bruni、欧莱雅集团中国区总裁盖保罗先生等重要嘉宾均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此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为中国女科学家提供了一个与全球同行交流的舞台,同时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女科学家在国际上所获的盛誉。会议围绕了女科学家在各自科技领域中的贡献、女科技工作者的现状及发展、女性与环境、女性与网络等众所关心的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曾荣获“欧莱雅联合国世界杰出女科学家特别荣誉称号”的中国医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微循环研究所的所长修瑞娟教授也在会上就“微血管医学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意义以及女科学家对世界微血管医学的贡献”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与欧莱雅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9年联合签署的“‘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完全吻合,该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表彰科研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女性,鼓励年轻科学家继续深入科研尖端领域。“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自建立以来已得到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其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和声势日渐加大。三年来,越来越多的女科学家申请参与竞争,该奖项的权威性已得到科学界的认可,被称为女性科学界的诺贝尔奖。

  在中国,每年都有科学家积极参与“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奖项的评选,并以其领先的研究成果获得荣誉。2000年上海瑞金医院教授、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副所长陈赛娟博士获得了“欧莱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提名。2001年,在国际医学界享有盛誉的修瑞娟教授因其在科学研究上特殊成就和卓越贡献,与全球其他13名女科学家一起获得了“欧莱雅联合国世界杰出女科学家特别荣誉称号”。2002年,中国香港科技大学黎学院副院长、生物化学系主任、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神经生物学教授叶玉如以其在神经生物学上的贡献荣膺“特别荣誉称号”。

  而此次欧莱雅作为官方协办者,参与“中意女科学家会议”是当之无愧的。欧莱雅集团中国区总裁盖保罗先生表示:“在世界和社会各界都大力倡导并支持科研的今天,女性科学家的地位处于不断提升的过程中,她们对当今科学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因此,对女性科学家的资助与鼓励是义不容辞的。欧莱雅愿意在中国以模范公民的身份倡议进一步提升女科学家的地位、优化她们的科研环境、鼓励他们做出更大的贡献。”

  欧莱雅此举绝非偶然。此次欧莱雅协办中意女科学家会议,是欧莱雅公司重视人才、支持科技的又一次写真。正如盖保罗先生所说,欧莱雅衷心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引起社会大众、尤其是更多公司企业对投身于科学的女性的关注,并愿意出力为她们营建一个良好的科研环境。

  欧莱雅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一直致力于美的事业,创立至今近一个世纪以来,从一个家族企业发展到财富500强之一,其成功的秘诀就在于对科研和创新的极端重视。每年,她都将其年销售额3%的巨资投入科研与开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其全球庞大的研发队伍中一半以上都是女性。无疑,她们为推动欧莱雅的发展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因而欧莱关心女性的身心、关注女性的发展,希望尽其所能通过资助一些活动肯定女科学家的创新成果和她们在科研领域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帮助从事科研的女性营建更优化的研究环境,发挥她们的潜力和才能,鼓励她们投身科研,在造福人类的同时成就自己的事业。

  自从1997年正式进入中国以来,欧莱雅中国公司作为一贯以高科技尖端科研为本,致力于美的产品的开发、美的文化的传播。同时,她也非常关注中国女科学家的发展成就,愿意为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助一臂之力。2001年,欧莱雅中国公司就向修瑞娟及其所领导的微循环研究所捐款作为对她获得此殊荣的祝贺,并支持她继续在该领域中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