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12:44 《GOOD好主妇》

  每年都有中国科学家积极参与“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的评选,并以其领先的研究成果获得荣誉。

  2000年,上海瑞金医院教授、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副所长陈赛娟博士获得“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提名,中国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副教授王玉凤代表亚洲荣获“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青年女科学家奖学金”。

  2001年,中国医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微循环研究所的所长修瑞娟教授获“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特别荣誉称号,欧莱雅中国向她及其所领导的微循环研究所捐款八万元人民币作为祝贺,并支持她继续在该领域中做出贡献。

  2002年,香港科技大学神经生物学教授叶玉如参加“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的评选,并跻身最后的入围提名,最终获得“特别荣誉称号”。

  为了鼓励更多的女性投身科学事业,提高科学女性的地位,让从事科学的女性及其研究成果更广为人知,2002年,欧莱雅中国以“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为核心,在北京、上海、青岛三地组织媒体对2002年新当选的三位中科院女院士张永莲教授、陈文新教授和郑守仪教授进行专访,希望通过宣传她们的经历和成就,吸引全社会的关注,让她们工作更广为人知,得到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同年6月,作为“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由中国科技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科协、意大利外交部、意大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欧莱雅协办的“中意女科学家会议”在京隆重召开。

  欧莱雅集团中国区总裁盖保罗先生表示:“在世界、国家和社会各界都大力倡导并支持科研的今天,女性科学家的地位处于不断提升的过程中。欧莱雅中国公司愿意以模范公民的身份倡议进一步提升女科学家的地位、优化她们的科研环境、鼓励她们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