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中国女科学家再次荣获“女性诺贝尔奖” > 正文
科研与开发在欧莱雅(1)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13:21 《GOOD好主妇》

  科研是欧莱雅的至胜王牌。从公司诞生之日起,创始人法国年轻化学家欧仁•舒莱尔就已经意识到科研的极端重要性。随着集团科研力量的壮大,欧莱雅也致力于通过技术革新,不断改进产品的品质和功效,并开发吸纳世界级高科技研究成果的全新产品,以满足世界各地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资金雄厚成果丰硕

  每年,欧莱雅将3%的营业额投入基础科研。这笔称得上是同行业中的“巨额投资”产生了丰硕的回报:集团拥有2万个已生效的专利发明;发明了110个原始的活性分子。仅2000年一年,欧莱雅就注册了420项高科技专利,并应用于开发旗下各品牌的产品。在过去的十年中,集团专利申报共达11239项,其属下实验室每年推出300多个新产品配方。

  研发队伍庞大有力

  欧莱雅在全球共有2900名活跃在皮肤学、头发学、医学、色彩学、生化等30多个领域的科研人员,是化妆品行业中唯一一家在各类产品开发上都具有研制新分子能力的公司。其研究体系十分健全,从基础科学、应用科学研究到新产品开发,相辅相成,已成一条龙体系。借助这支庞大有力的科研队伍,多年来欧莱雅不仅在各类新产品的开发上保持领先,同时,也为世界生物医学研究领域作出了贡献。

  创新成果高效安全

  欧莱雅的科研人员一直致力于保证其科研成果在产品开发应用上的有效安全。比如,在过去的20年中,欧莱雅成功地培植了与人类皮肤表层几乎完全相似的人造皮肤,用于解释皮肤在正常生长环境中的反应和测试新产品的安全性。遍布全球的科研中心以其多元化的测试方法,对不同地域人群调整技术和配方,科研人员亲自监控测试中心,确保产品配方达到地域人群的期望标准。

  科研机构遍布全球

  欧莱雅在亚洲、美洲、欧洲均设有研发中心,在大约20个国家设立科研小组。遍布三大洲的皮肤、头发研究中心针对当地女性特点,起用本地人才,及时开发出相适合的高品质产品,以实现集团品牌全球化的战略。此外,欧莱雅旗下的科研机构还与国际科研机构进行长期合作,在美国、日本、欧洲、澳洲等地进行科研攻关合作项目,其互相受益、分享成果和经验的通道,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科研人员。

  科研中央化与本地化的结合

  巴黎总部R.A.D.实验室在中国特设研究机构,专门从事研究、测试中国公众对欧莱雅产品的反响,以更好地开发出完全适合中国人肤质与发质的化妆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欧莱雅还与苏州医学院合办了专业皮肤研究中心,对中国人的皮肤和头发进行专门研究,为总部研制新产品配方提供实验依据。同时还互派中法两国皮肤科专家相互交流与学习,并在国际皮肤科学术专业会议上进一步交流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