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中国女科学家再次荣获“女性诺贝尔奖” > 正文
科研与开发在欧莱雅(2)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4日13:25 《GOOD好主妇》

  自从1907年法国年轻化学家欧仁•舒莱尔创建了欧莱雅,欧莱雅集团一直在投资化妆品研究方面有个明确的目标:通过科学革新,改进产品品质和功效,让世界女性享受高科教、高质量、安全可靠的化妆品。集团每年把3%的总营业额投入科研和开发。在过去的10年里,欧莱雅集团投资了超过120亿法郎于化妆学和皮肤学研究,并且集团属下的科研实验室每年推出300多个新产品配方。目前,集团拥有2万个已生效的专利发明。

  欧莱雅在亚洲、美洲、欧洲均设有研发中心,在大约20个国家设立科研小组。遍布三大洲的皮肤、头发研究中心针对当地女性特点,起用本地人才,及时开发出相适合的高品质产品,以实现集团品牌全球化的战略。

  此外,欧莱雅旗下的科研机构还与国际科研机构进行长期合作,在美国、日本、欧洲、澳洲等地进行科研攻关合作项目,其互相受益、分享成果和经验的通道,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科研人员。

  2002年,2900多名欧莱雅科研人员在皮肤学、头发学、医学、色彩学、生物化学等30多个不同的科学领域进行研究。他们的研究成果在几十份国际性的科学出版物上刊登,并有几百个成果获得专利。

  在欧莱雅的科研部门,重视女性、提升女性的地位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欧莱雅的创始人法国年轻化学家欧仁•舒莱尔从公司创立伊始便强调这一点。可以说,女性科研人员的卓越贡献奠定了欧莱雅集团的历史。现在,欧莱雅的科研部门中,女性科研人员占大多数(55%),这是世界化妆品行业中最高的比例,并且她们中的很多人都身居要职。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