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你的头发决定你的性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20:22 《GOOD好主妇》

  根据经过中世纪的重新阐释,复兴时期的修改完善,然后被大众谚语吸收,直至近代仍在广为流传的,可以原溯到古希腊的相面学的极为古老的专著说,从一个人头上和身体上的毛发以及眉毛可以看出他的很多脾性。所以当人的毛发被认为是人体内的干液或湿液的产物,也就是人和自然的构成物时,旧时的哲学家和医生用它来解释身体的表面、脾性、世界乃至星辰之间的联系也就几乎不足为奇了。

  到13世纪,百科全书编纂者英国人巴塞洛缪作过这样解释:“头发源自从温暖炽热的体液生出的丰沛又温暖的汽雾,它通过头上的小孔逸出,在外部空气中变得干燥。1450年,米凯莱-萨沃纳罗拉在他的《面相学的镜子》一书中评述说,温热质的人头发粗,冷质的人头发细,湿质的人头发韧;湿热质造就勇猛激烈的灵魂,而冷质造就懦怯的灵魂,因为体液决定性格。在中世纪,那篇有关《秘中秘》一书的论著则按照头发的数量和性质来对它解密:“头发多表示和善与头脑冷静。”1599年,让-戈瑟兰在《面相学》中断言,英俊的男子拥有的黑头发,“丰满、舒展,丝般润滑”,而头发“糙而粗的人是狂人”。

  这些认识上的定式到19世纪是盛而不衰。在一本有关揣摩异性、小伙子与姑娘的性格、爱好以及七情六欲的艺术的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头发无光细长,易于梳理,通常表明此人羞怯、柔弱、平和及合群。头发粗短、蓬乱的人强壮、勇猛、无畏、不安粉、极度虚荣、常说谎话,但几乎始终乐天。”更令人称奇的是关于艺术禀性的说法:“头发自然蜷曲并在前额扬起表明有音乐天分。”

  还有头发的颜色也和你的性格有关,特别是女人,想知道更多?去看《秀发丝语》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