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头发的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20:23 《GOOD好主妇》

  头发就像高踞于人体之上的一颗宝石,失去了它,人的余生往往也会生活在不光彩之中。在古罗马时代,谢顶招来嘲笑,诗人马夏尔曾经这样取笑过某个不幸的人马里纳斯,他千方百计的翻起他鬓角边的那几绺稀疏的头发来掩盖他的秃头顶。

  如果说,谢顶令老年男子显得高贵尊严,那么稀疏的头发却可能是传染性疾病或身体虚弱的一个标志。宾根的西尔德加德曾写道,当秃顶是一个男子的头发往下掉时,“再也没有药能够使它们再生发,因为,他头皮里原先有的水分和青春已经干涸”。但是,现今的许多男子已成功的使他们过早的谢顶成为他们魅力的一个方面。

  对于妇女来说,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因为她的诱人魅力与外表难以分开。“即使她是维纳斯本人,身边有美惠三女神的簇拥......但是,假如她秃着个脑袋出来,就连她的丈夫乌尔坎也吸引不住!”古罗马作家阿普列尤斯这样写过。一个女人即使不漂亮,也必须至少懂得如何“向观者以最大的优势展示披落在她的后颈之上的秀发,”《玫瑰罗马》的作者这样告诫说。

  幸运的是,妇女并不如男人那样多地受到谢顶的痛苦。海因里希-康奈利乌斯-阿格里巴,16世纪罕见的一个捍卫女性、反对长期存在的嫌忌女人的习俗的道德主义者,从中看出了她们的优势。当男人的脸面常常因为头顶光光而嫌美中不足时,女人却保持了她的清纯,作为她纯洁无暇的象征。她的常法“通过造物的令人惊叹的得体安排”长得如此的丰茂,“她始终能够朴实无华地覆盖她的身体的那些部位”。

  中世纪的女人是如何保养她们的头发的?想知道吗?请去看《秀发丝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