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关于头发的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20:23 《GOOD好主妇》

  不仅理发师、假发师和医师对头发保健给于了许多忠告——而且许多宗教团体的领袖也对他们的教友十分关爱。

  在12世纪时,德国宾根(天主教)本笃会的希尔德加德奉献过一份关于身体和头发治疗和补救方法的单子。

  他在《疾病和治疗》书中说:如果一个青年人开始掉头发,可以去熊脂和少量小麦或黑麦秆灰,把他们混合在一起并在头上搽遍,特别在开始掉头发的地方。小心别让它洗掉。还没有脱落的头发受如此滋润强固以至于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不会落掉,经常重复这个过程并控制洗发的次数。熊脂的热量是如此大,使头发长得愈来愈多;小麦或黑麦秆灰强固了头发,使头发不掉下来。当这两种成分混合在一起的时候,可以注意到,他们使这个人的头发不再脱落。

  一个负责医科教学的名叫安德烈-勒富尼耶的博士,在弗朗索瓦地区是一位护发权威。他对蒸馏水的价值、外来植物资源与动物脂肪的用途都非常熟悉。

  他认为:把300条蛞蝓去壳,放在水中一长段时间后取出。从水面上捞出脂肪,装进玻璃瓶里,加进半品特已煮过月桂树叶的水,再有三调羹橄榄油和一调羹蜂蜜,一撮藏红花、少量威尼斯肥皂和一调羹的枯茗,放在一起煮到开。仔细保存好,用碱液洗头时,经常把它擦进头皮。这样,每天你都可以看到头发长上来。这种碱液用如下方法制取:去一些洋白菜主脉,把它们晒干,烧成灰。然后再取一些木头和树叶,也烧成灰。然后再用这些灰做成的碱液每星期洗两次头。

  还想知道更多不可思议的染发护发秘诀?去买本《秀发丝语》看看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