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你头上的那片森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20:26 《GOOD好主妇》

  有时候我们会忍不住问自己,我们花在头发上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是不是太多太奢侈,但是有时当我们细照镜子或者用手抚弄,又免不了气急败坏:不够,不够,我的头发远远不够完美。是的,怎是因为对完美的渴望,让人们执著于头发的长长短短,而关于头发,知道得更多永远都是好的。

  头发从来不只是头发。从前的人们相信,头脑是神在人体中的寓居之所,因而,如果头部是座身体里的宫殿,头发便是神殿周围的植物——起着遮蔽神殿侍奉神的作用。现代人对神的思念已经没有那么强烈,对美和健康的要求却与日俱增。头发是可以呈现出丝状或者卷状的健康,是女人味的诱惑来源,一头美好的头发不仅让远在天边的情人思念如渴,也让头发的主人自信满满、神采奕奕。

  爱头发,不仅因为头发是这样一种记载着人类情感、文化以及美的观念的存在,也因为人们相信,头发是我们头上唯一一片生命的森林。头发是一种长在人类头上的植物:活力、丰富和多产,这些与头发有关的词汇,也是自然界所固有的属性。12世纪法国宾根的神秘主义者希尔德加德是这样解释头发的生长的:灵魂的汁液汩汩翻上去,滋润了头部,也滋润了大脑本身。

  为了这头生命的象征,人们作了很多努力。位于巴黎的欧莱雅实验室的科学家发现,由头发的表皮所决定的头发表面状态在人与人、头发与头发、甚至同一根头发的不同部分之间都有很大的不同。这些状况决定了头发的一些特性:电性能、摩擦特性、化妆特性。化妆特性包括诸如光泽、柔软、以及易于解开和梳理等特质。头发的表面越是光滑和规则,头发就越光泽、越柔软、越容易揭开。正是基于这样的深切了解,欧莱雅的科学家们才开发出众多解决头发问题的良方和品类齐全的造型产品。

  头发可以用成千上万种方法巧妙地、引人入胜地加以改变,改变后的状态可以是暂时的也可以是长久的。你可以对头发做很多事:染色、漂白、卷曲、拉直、平顺等等。当然,首先要做的是清洗、保护和修剪。这是一种艺术,甚至是一门不断进化的科学,因为它包含时尚、美学、还有进步。

  今天,我们已经不需要向中世纪的人们那样四处收集山羊汗、阿拉伯香油、龙芽草、蝙蝠血之类的东西来护法美发,所以欧莱雅在那本《秀发丝语》中所提到的就变得分外诱人。因为当你真正拥有一头完美的头发,那么,“拿起竖琴,你就是悦目的太阳神阿波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