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Dop,Dop,Dop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20:27 《GOOD好主妇》

  在20世纪50年代初期,无线电是能够动员和说服大众并制造事件的强有力的媒介。Dop是最先以液态出现的“现代”香波——当时其它的香波还是粉状的。建立欧莱雅公司的化学家欧仁-舒莱尔是那些懂得广告对于产品成功的重要性的先驱之一,只要那些产品符合大众的期望。

  第二次世界大战刚结束的时候,经常洗发在法国的家庭并不是一种普遍的做法。欧仁-舒莱尔却决定制造一种Dop香波,这是用来取代当时那种会使头发发枯的劣质香波的第一代产品,也是他的第一流产品。对改变法国人的习惯并鼓励他们经常洗发是一个确确实实的挑战。

  法国为Dop香波欢呼

  这个运动在无线电台上开始进行。卢森堡电台需要为它最流行的欢乐的时光节目找一个赞助人,这是一档业余歌手演唱和竞技的综合节目,欧莱雅公司做出了回应。Dop香波直接与“孤注一掷”游戏,著名的Zappy Max公司的创意不谋而合。由于“Dop,Dop,Dop,香波使头发柔软又浓密......”那首歌,Dop香波名声大噪。法国人唱着这首歌,不再犹豫在公众场合洗发。与此同时,欧莱雅公司开始在马赛的公共汽车和有轨电车上大做广告。

  “清洁儿童卫生运动”

  通过在无线电台及其吸引人的成功宣传而名声日隆之后,Dop又向前跨了一步。如何向成人解释他们洗得不够频繁呢?答案是通过儿童去散布信息,他们会向父母转告。访问学校的计划立刻开始,儿童们免费获得香波样品和肥皂,并被传授有关清洁的知识。“清洁儿童卫生运动”开始进行。1952年,原先作为样品的塑料袋小包装开始出现在商店中。这种包装的产品因为实用、经济且带有吸引人的说明而形成很大的冲击波。到该运动结束时,Dop宣传运动通过培养新的习惯,把必须做的事变成乐于做的事,使卫生水平得到了提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