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头发的颜色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21:12 《GOOD好主妇》

  用肉眼看,头发好象色彩极其丰富,然而用电子显微镜观察,它却象水晶一样透明。

  然而,似乎每根头发都显示色彩。2种黑色素赋予了头发色彩:真黑素和棕黑素。总之,每根头发的黑色素不会超过1%,甚至最黑的头发也一样。实在令人惊讶!

  与金发相比,这两例略深的头发表明了颜色的不同是由黑色素的比例不同造成的。

  虽然我们知道正是黑色素赋予了头发色彩,但是天然变调的范围依然令人惊叹。头发有一个天然的生产颜色的工厂,仅仅改变2种黑色素的比例,就会产生令人惊奇的不同色调,我们谈论的是微调!

  要了解所有有关黑色素的内容,请访问我们网站的Hair-Science目录(英文),我们的科学家会告诉你。

  还想知道更多?请看《头发的发现》,还有大奖等着全年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