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爱阳光等于害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1日06:19 南方网

  第一步:找到真正“凶手”

  很多人的观念,也许还停留在“晒不到太阳”就意味着防晒、对阳光的抗拒。科学告诉我们,这是不正确的。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防晒应该做到每天、每地。威力巨大的阳光,不只是一种有形的露天存在,还有其他许多不为人知的存在秘密。这与一些坏心眼的人的存在方式有点类似,公众场合也许还仅仅是说大话、夸海口,背地里可能还有诬蔑、暴力等极端表现。所以,持有不正确观念的人们,双颊会在无意间出现斑点,变得老化、松弛,还不知道这是阳光施放的“暗箭”,误以为是自己的身体突然出现了某种病变。

  很多爱美的人可能都知道阳光中的紫外线UVB(B型紫外线),占所有紫外线的含量很少,只会到达皮肤表皮层,但对皮肤的伤害最明显,所以要对它进行预防措施,不要长时间在阳光底下曝晒,否则皮肤容易晒红、晒伤,患皮肤癌的机率也高。然而还有一种A型紫外线——UVA,它占所有紫外线的含量非常高,达到98.9%,但因其强度弱,对肌肤的伤害不明显,所以常常容易被忽略。但是,它的穿透力最强,可穿透云层、玻璃进入室内、车内,所以,如果你以为,在阴天、室内、车内不需要防晒,那你就惨了,UVA会深入真皮组织,导致胶原纤维萎缩变型,使皮肤水分流失、失去张力,并产生皱纹,加速肌肤老化。因此,等你发现自己老态龙钟时,没准还不明白“真正凶手”是哪个。

   第二步:化妆、护理两手准备

  “横看成岭侧成峰”,换一个角度来对待“拒绝阳光”,有时候也不失为一种好思路。当因为工作原因,阳光下的曝晒不可避免,而自己又想保持不被阳光伤害的白皙肌肤,那么,只有通过化妆、肌肤护理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了。

  防晒型液体粉底:夏日,如果要保持完美的形象在人群中亮相,防晒型液体粉底不可或缺。无油的防晒粉底不仅可以控制油光,还能防止紫外线的侵害,为肌肤带来意外的惊喜。

  防晒粉饼:与防晒型液体粉底相似,含有紫外线过滤成分的细腻动人的妆粉,为夏日淡妆盈盈的你增添了优美的一笔。

  防晒润唇膏和口红:紫外线的过度照射,不仅会使脸部肌肤干燥、黯淡,同样会引发双唇的重重危机:色素沉淀、脱水等。防晒润唇膏和口红,能让双唇摆脱紫外线的侵扰。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