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欧莱雅科研与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22:23 《GOOD好主妇》

  自从1907年法国年轻化学家欧仁•舒莱尔创建了欧莱雅,欧莱雅集团始终抱定一个宗旨:保证集团的每一种产品都从科技创新中汲取精华,让世界女性享受高科技、高质量、安全可靠的化妆品。所以集团每年把3%的总营业额投入科研和开发,2002年科研投资接近5亿欧元。

  欧莱雅在亚洲、美洲、欧洲设有10个研发中心,在大约20个国家设立科研小组。遍布三大洲的皮肤、头发研究中心针对当地女性特点,起用本地人才,及时开发出相适合的高品质产品,以实现集团品牌全球化的战略,满足世界各地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2823名欧莱雅科研人员在化学、生物学、医学、物理、物理化学、毒理学等30个不同领域进行研究。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各类国际性学术刊物上,并申请了各项专利(2002年有501项),目前,集团拥有2万个已生效的专利发明。

  为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欧莱雅从其他学科中获益颇多:防晒产品、染发产品和彩妆产品中对光学知识的运用;在霜状化妆品涂抹能力和附着能力方面进行的物理化学研究;通过物理学和流变学方面的实验,探讨护肤品和香波与皮肤、头发之间的相互作用,努力使之令人更加舒适。物理学家们使用显微镜和微电子仪器测量皮肤的柔软程度、水分、弹性和紧致度,并衡量化妆品的有效性。

  综合应用上述各方面的原理,欧莱雅的化学家们找到了可以抗紫外线的合成分子,它们不会在日光作用下被降解而失效,它们在游泳时不会被溶解因为它们可溶于油,它们很容易被涂抹开来,并且手感很好。同样的,物理学家和化学家进行的实验有助于改良香波的配方以改善发质。研究者认识到,头发是一种活性组织,并非一成不变。神经酰胺类的生化产品可以修补被损坏的发丝,加强发丝各层之间的内聚力……

  欧莱雅旗下的科研机构还与国际科研机构进行长期合作,在美国、日本、欧洲、澳洲等地进行科研攻关合作项目,其互相受益、分享成果和经验的通道,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科研人员。

  巴黎总部R.A.D.实验室在中国特设研究机构,专门从事研究、测试中国公众对欧莱雅产品的反响,以更好地开发出完全适合中国人肤质与发质的化妆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欧莱雅还与苏州医学院合办了专业皮肤研究中心,对中国人的皮肤和头发进行专门研究,为总部研制新产品配方提供实验依据。同时还互派中法两国皮肤科专家相互交流与学习,并在国际皮肤科学术专业会议上进一步交流研究成果。在2002年举行的世界皮肤学大会上,由欧莱雅研究部历时6年完成的“中国人皮肤类型学”报告,以对2000个中国北方和南方(考虑到气候与饮食的影响)、25至60岁的女性进行的抽样调查为例,运用全世界临床皮肤学家认可的高科技研究方法,对油性皮肤、敏感皮肤、干性皮肤、皮肤老化、面部皱纹和气候的影响、脸部手部皮肤色斑等情况作了描述,并结合从各不同民族捐献者皮肤细胞中提取构建的人造皮肤模型的特征,将中国人与欧洲人的皮肤进行比较。引起了中国皮肤学界和全世界皮肤学专家的广泛关注。

  欧莱雅研究队伍努力追求的目标是:

  §加深对健康皮肤和头发的本质了解(细胞层面)。

  §揭示老化、防晒、皮肤色素沉着、自然染色、灰白化、头发脱落等现象的生理机理。

  §合成活性、抗性、修护和染色分子:110多种新合成的分子运用到集团的产品中去。

  §设计研发化妆品各领域的新品,从护肤、护发到彩妆:研究中心每年都要推出3000多种新配方。

  §利用人造皮肤模型等技术、复杂的形象技术和感知分析测试,提升产品功效,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和广泛适用度。

  欧莱雅研究在提升产品安全和效用的技术研发方面一直走在同行的前列。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