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探索美的科研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22:40 《GOOD好主妇》

  一切诞生于一个人的远大憧憬。1907年,欧仁·舒莱尔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支染发膏。从此,一种为女性服务的新的科学就此诞生-化妆品的科学,舒莱尔也从此成为无数科研人员的精神教父,90年来,他们沿着舒莱尔所开创的道路前进,并不断壮大。

  寻找、探索、前进、质疑、重新定位、发奋、征服…这些词汇在他们具有严谨逻辑思维的大脑中不断翻腾出现,他们所追求的是一种内心激情和实际理论之间的平衡。

  在欧莱雅集团,科研人员的使命是将其研究的成果为集团的所有化妆品服务。这一愿望首先在基础科学研究方面对生命科学及成分科学的了解上体现出来。

  基础科学研究

  头发的复杂性:

  ·解开头发的奥秘;

  ·为什么染料会深入到头发中?

  ·成功地在45天内人工培植出头发;

  ·组成头发的具体细胞是什么?

  ·头发衰老及变白的秘密在哪里?

  ·了解头发表面保护磷片坚实的似水泥层的组成部分;

  皮肤:

  ·用于对付外来侵害的生理障碍及免疫能力;

  ·运用最高新尖端的科学技术加深对皮肤自然生理状态的了解;

  ·电子显微镜扫描,显微镜和激光器畅游皮肤内部,从而利用其图像分析达到对皮肤衰老、皮肤缺乏水分及阳光对皮肤的影响的新一步研究;

  基础科学研究,同样也是发明最先进的测试仪器以改善产品的功效;

  欧莱雅的科研人员还成功地培植了与人类皮肤表皮层完全相似的人造皮肤,而这些小块的人造皮肤用于解释皮肤在其正常生长环境中的反应及用于测试产品的安全性。

  在责任心的驱使下,我们的科研人员把他们的努力和心血倾注在每一个分子上。他们了解新分子的作用,保证这些新分子的安全性。一个活性分子的诞生一般需要5至10年的时间,而在这5至10年中,也许有500个新分子被发明,被分析,最后被淘汰。

  90多年来,欧莱雅集团在化妆品科研上创建了宝贵的科研遗产-发明和创造了110个原始的活性分子。

  化妆品科学也是一种把不同成分、元素完美组合的一种艺术,这就是综合性科学。我们的科研人员运用这种科学,成功地发明了细微乳液喷雾、脂质囊、脂质微囊、细胞胶囊运载器,靠着精密细致的测试方法,科研人员把活性分子更有效地传送到皮肤所需要的部位。

  欧莱雅集团在全世界拥有2万个已生效的发明专利,是世界上化妆品行业申报专利最多的集团。

  应用科学及发展科学

  从活性分子理论的建立到产品的诞生,应用科学和发展科学用于发明产品的配方。欧莱雅集团试验室研究配制出来的系列产品,从护肤到染发覆盖了化妆品行业的每一种类。

  配方的艺术和技巧是我们的科研人员每天面对的挑战。发明只具微小区别的各种色调,让它们达到最自然、最完美的效果;把洗发和发型塑造产品同时变成对头发具有护理作用的产品;发明适用于各种不同发质的各种产品,使头发自然、柔顺并具光泽性。

  科研,同时也是对不同人种言行举止及生活习惯的观察,它们由于文化和地理环境的不同而各有所异。

  彩妆,是一种展现女性魅力的方法,却面临累赘、负重的难处,对于科研人员来说,这是一种把色彩通过完美手段表现出来的艺术。这些色彩的魔术师与“不可能”达成协议:细腻和舒适,持久而光彩照人,柔和而又不易受损。在他们封闭的测试室里,专家们运用感官感觉试验测试产品涂抹在面部的自然生理感受。

  皮肤,可以说是女性身份的展示,于是科研人员对所有和皮肤的光泽、皮肤的结实和皮肤的平衡有关的东西进行研究。为了满足皮肤护理的不同需要,科研人员想尽一切方法,发明泡沫状、霜状或乳状的产品来增加皮肤的水分,卸妆,清爽,特别是让皮肤感到舒适。

  化妆品的科研是门极其复杂的艺术,每一个产品的诞生都是30多门严格的专业技术的结晶。在欧莱雅集团,2000多名专业人员,包括化学家、生物学家、物理学家、皮肤学家和遗传学家们,每天都在为这门科学辛勤研究,他们都是“探索美的科研人员”。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