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欧莱雅专业护肤沙龙 > 正文
听见皮肤大口喝牛奶的声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10:22 新民晚报

  下雨天,留人天。与其出门被天落水淋湿,不如回家放自来水泡个澡。

  不去凑公共浴场的热闹,也不必理会天然浴场的遥远。走进自家浴室关上门的你,大可以卸去一切化妆、防备、面具、伪装,面对一个完全私人的空间和没有负担的自我。

  外面雨下得天空沦陷般瓢泼没节制,这里却是现代科技下的水位水温尽在掌握。

  水,生命之源,总有返朴归真的神奇力量。往浴缸里一钻,蜷成在母腹中婴孩的姿势,如来到这个世界之前一般把四肢百骸统统交付给水。整个人是呈漂浮状的,毫无防御能力,却感到安全惬意。心绪,出人意料地宁静平和下来。一切烦恼自动消失,一切伤口自动痊愈。

  除去水本身,泡澡,当然还有其他乐趣。瓷浴缸干净,大木桶温暖,再加上五花八门的各色洗浴产品可以使浴水变成你喜欢的样子。真正随心所欲。

  不同的浴盐带来不同的泡澡享受:或者使人如沐微风于紫色薰衣草盛开的草原;或者使人感受到世外桃源高山流水的远离尘嚣。盐精中的多种矿物质可以清洁滋润肌肤,而药浴则有各种舒筋活络的功效。碧水凝脂。不同的药材将植物和自然的力量透过浴水渗入身体,满足不同的需要。

  花朵浴则浪漫得好像林间仙子了。还记得《美国丽人》里那个浴缸里坐着的美少女吗?雪白臂膀从浮于水上的玫瑰花瓣中伸出来,这种景象,实在是摄魂勾魄的妩媚。除了玫瑰,也可以尝试菊花的幽雅,金银花的清凉和白兰花的芳香。浴后那沁入肌肤的香气萦绕不散,使人心情极其愉悦,连带着眼前的普通景象都变得美好可爱起来。

  还有雅致有趣的水果浴——和黄瓜柠檬做一次亲密接触。或者学学古代女王,奢侈地来一个牛奶浴。乳白水波中,听见皮肤大口喝牛奶的声音。

  另一种诱惑来自丰盈的泡沫,一整缸一整缸可以使人淹没其中的那种。早几年看见电视里的富家小姐,进了家门后径直沿着气势磅礴的楼梯奔去浴室,在泡沫簇拥如雪白云团的浴缸里泡澡。当时看得我对着电视机做绮梦,想人生的享受大约不过如此了。

  富家小姐缸沿上放一杯红酒,我放一杯水;富家小姐侧耳听邻室的萧邦,我开个MP3听下载新歌。情调,却是一样足的。

  当然我也有别出心裁的时候,半夜爬起来泡澡。不开灯,只有水面上浮一盏蜡烛。黑暗中万籁俱静,只有眼前这点荧荧光线,粼粼水波。在今天和明天的临界点上,我躲在温暖的水中,看窗外万家灯火,星辉千顷。

  文/轶伦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