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生理周期阶段式护肤新说-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09:18 女性大世界

  一天,一位朋友问我,她在一个月当中为什么皮肤会有非常大的变化有些天是“人面桃花”,而有些天却是“粗糙晦暗”、“痘痘丛生”,这是什么原因?其实,这种变化不是随着气候而变化,更不是随着心情而变化,而是随着生理周期的变化而变化。

  在一个28天的生理周期内,大致可分为3个阶段:生理期、卵胞期、黄体期。在这3个阶段,我们的体温、荷尔蒙、卵胞素、黄体素都在随着生理时钟潜移默化地变化,从而肌肤也产生了微妙的变化。要想天天拥有健康靓丽的肌肤,就要根据不同阶段的生理特点细心护理肌肤,加上巧妙的化妆方法和营养膳食!

  生理期的美容新说

  卵胞期的美容新说

  卵胞期是卵胞生长的时期,也就是月经周期的第5-14天,大约为10天。这段时间由于卵胞生长,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会逐渐升高,雌激素大量分泌,人体的新陈代谢好、消化功能好,肌肤也变得光滑细致,可以说卵胞期是一月之中肌肤状况最好的时期。

  肌肤保养重点:加强保湿、增加营养

  来自美容师的护肤建议

  经期结束之后的10天,进行密集性保养

  在生理期结束后的10天中,是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期,也是肌肤新陈代谢最快速、吸收营养最好的时候,不妨抓紧这10天,给予肌肤更深层的滋润,以恢复肌肤自然的活力与光彩。尤其是成熟性肤质的皮肤细胞再生能力已减弱,更需要使用刺激弹力纤维生成的特殊保养品来保养。卵胞期是精致护肤的最佳时间

  一般面膜、精华素、抗老化护肤品都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修复细胞、再生细胞的功能,产品使用后,肌肤状况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产生变化,而卵胞期正是一个月当中肌肤状况最好的时期,这个时期可以使用一些高质量、高营养的护肤品来精致护理,旺盛的新陈代谢能够让肌肤最大限度地吸收产品中的营养成分,达到最佳的护肤效果。

  来自化妆师的造型指导

  选择湿润妆

  这个阶段肌肤的状态最好,只要把握几个重点,就能化出很漂亮的湿润妆。

  关键一:粉底之前使用保湿乳液。洗脸后,先涂上湿润效果很好的保湿乳液,让脸部呈现出湿润水亮感。

  关键二:粉底是水溶性的。先用一点水或化妆水将海绵蘸湿,把粉底直接倒在海绵上,利用海绵推开粉底,这样比直接用手推更均匀、更轻薄。

  (小提示:眼睛和嘴唇周围的毛孔很细小,容易产生小细纹,粉底薄薄的施上一层就可以了。)

  关键三:利用遮瑕膏遮盖黑眼圈是简单易做的好方法。

  关键四:腮红可增添脸部温暖红润的气息。

  来自营养师的饮食良方

  保证每天补充足量的水。用红枣与生鱼煲汤是滋养肌肤的良方。多饮用柠檬水,帮助消化,对皮肤也有很好的增白效果。

  <未完待续>

  文/仇明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