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为了让人类日益健康的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09:54 新浪伊人风采

  1994年,法国卫生部开展了SU.VI.MAX(抗氧化矿物质及维生素饮食增补)研究。这项研究的目的在于,评估维生素(E,C,β-胡萝卜素,松香油)和抗氧化矿物质(锌,硒)以日常饮食的量作为饮食增补,在提高身体健康方面、特别是在避免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有效性。

  更笼统地说,该研究的目的在于更好地了解饮食和健康之间的联系,在目前法国人的饮食消耗、营养和健康等领域建立一个主要的数据库。

  为什么要进行SU.VI.MAX研究?

  1990年,医学研究小组调查饮食对健康造成影响的决心和兴趣使得发展SU.VI.MAX研究的主意得以确定。

  虽然不适当的饮食并非众多普遍疾病如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唯一直接原因,但饮食仍然是促成因素之一。就公共卫生而言,这些疾病有相当的重要性,而且它们在起源上显然是多种因素造成的:环境因素、遗传因素等。饮食和这些疾病的因果关系仍然很难阐述清楚,但是一些科学争论倾向于表明它们之间的关系重大。

  如何实行SU.VI.MAX研究?

  SU.VI.MAX研究是“无提示性的”的,就是一半的参加实验者获得抗氧化矿物质及维生素,另一半则仅仅获得安慰剂。为了达到一系列必须的强壮程度,这项研究耗时8年,共有约12000名参加实验者,他们的年龄都在特别容易患健康问题的范围之内:女性35-60岁,男性45-60岁。

  这些年龄范围之间的区别可以用一个事实来解释,就是某些特殊的癌症(乳腺癌和子宫癌)在女性中发生比较早。

  参加SU.VI.MAX研究的志愿者回答多种多样的调查问卷:

  @ 每月填写“健康”调查问卷,登记所有药物和保健品的“消耗量”。

  @ 隔月填写“饮食”调查问卷,登记所有饮食摄取(数据从超过250种的食物中收集),以及饮食地点、摄取量、烹饪方法、食物来源和品牌。

  @ 每年体格检查:完整的临床检查与一套全面的生物化验交替进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