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现代科技为无斑美女加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3日09:15 华商报

  “面子”问题历来是众多爱美女性的头等大事,无“斑”更是她们辗转反侧梦寐以求的事情,为此美眉们想尽各种方法。奈何由于对美容知识的缺乏,常常“专心专意认认真真地犯错误”,由于祛斑方法不当而追悔莫及的事情更不在少数。近日记者采访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激光医学美容中心主任王黎,以及美容行业部分资深美容师,为MM们彻底解答了有关祛斑的问题。

  激光祛斑最有效

  激光能产生一种具备高强度瞬间能量的可见光,激光治疗仪就是能发出特定波长、特定能量的光线的机器。不同波长的激光会被皮肤中特别的颜色或色素吸收,例如雀斑容易吸收绿光。由于各种波长能量的激光功能也各不相同,目前用于治疗皮肤问题的激光有七八种之多。比如最常见的红宝石激光就是主要针对黑色及咖啡色色素、色斑。激光祛斑对于较小的斑点有很好的效用。

  ■小贴士:

  1、做激光手术前半小时到1小时,要涂擦上麻药贴片,但如果只是小斑点、小肉芽就可以不涂麻药。

  2、手术后的头3-4天,注重“修复”的工作。用无刺激性的洗面剂洗脸,保持患部的干净,清爽,并擦一些修复性药膏,吃些消炎的口服药、抗生素。

  3、一个星期后,伤口会开始结痂脱落,此时防晒是绝对不可少的步骤,出门要擦SPF20-30的防晒霜,至少要防晒3-6个月。

  4、激光美容绝对不是一般的生活美容,技术和设备都有非常高的要求,因此一定要去有信誉的专科医院。

  光子嫩肤无痛苦

  光子嫩肤也是激光祛斑的一种。利用强脉冲光的能量,破坏皮肤中的色素团,达到祛斑的目的;同时还会使皮肤的胶原及弹力纤维恢复弹性,从而治疗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斑,并使皱纹减少或消除,缩小毛孔。这种方法患者不会感到痛苦,不会留下任何疤痕。对于大面积的黑斑和黑色素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小贴士:

  1、时间较长。光子嫩肤虽然对于大面积黑斑的消除比较有效,但是整个黑斑去除的过程比较缓慢。通常需要12次才能取得比较显著的效果。2、费用较高。3、在手术后和手术期间忌辛辣的食物。4、黑色素代谢较旺盛的皮肤会有复发的可能。

  果酸换肤要谨慎

  果酸换肤祛斑是利用果酸的化学性质,轻度剥脱皮肤表皮,从而达到去除黑色素的目的。果酸只可祛除位于皮肤表皮浅层的斑点,对位于皮肤表皮深层(基底层)或真皮层的色素斑点果酸则无能为力。果酸换肤祛斑对于美容院软件和硬件的要求都较高:必须无菌控制,果酸在面部的停留时间要求严格。再次利用果酸换肤祛斑不可避免地要伤及皮肤角质层,使皮肤抵御外界侵害的功能降低,同时也令肌肤水分过度丧失,极易出现老化。

  ■小贴士:

  1、治疗前,勿化妆、刮脸及使用香水,但需涂上防晒霜。

  2、果酸原液涂抹,视个人情况逐次增强浓度。

  3、注意第二天是否有红或痒的现象,若有应涂医生开的药膏。

  4、恢复正常后使用平日保养品或依医生指示继续用其他治疗性药物。

  中药祛斑很安全

  体内脏器功能的失调是直接造成色斑的重要原因,95%有“斑”女性都伴随着或轻或重的脏器功能障碍和紊乱。中药祛斑正是利用口服中药的内在调理功能,加上外敷中药达到“里应外合”去除斑点的作用。除了天生的雀斑、胎记等,中药对于脸上的大多数斑点都是有效的。中药祛斑与果酸祛斑等方法相比较安全,但并不能完全去除斑点,只能达到淡化的目的。

  ■小贴士:

  在服中药期间,必须忌辛辣的食物,茶、饮料。要涂防晒霜,尽量少晒太阳。

  文/崔莎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