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全球最大规模商业策略竞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09:47 《GOOD好主妇》

  世界上唯一一项面向全球大学生的商业策略竞赛-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L’Oreal e-Strat Challenge)–目前拉开了2004届比赛的序幕,网上注册报名(www.e-strat.loreal.com)已正式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比赛,并更好地体现比赛的公正性,今年全球入围进入正式比赛的入伍将由原来的800支提高到1000支,同时,参赛队伍将被分成本科生和MBA两组。相应的,最后将有两个排名榜和两支冠军队伍。

  根据安排,今年12月15日比赛组织者欧莱雅公司将公布全球各地七大赛区的入围队伍,正式比赛将于1月12日开始,半决赛名单将于明年3月初产生,3月中旬则产生各区的冠军队伍,这些队伍将于4月在巴黎进行总决赛,并产生最后的总冠军。冠军队伍成员将获得在世界任何一地免费一周游的机会,目的地由获奖者自行确定。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模拟新经济环境下国际化妆品市场的现状,结合商业竞争的各主要要素,让每一位渴望成为未来企业家的大学生有机会在虚拟但又近乎现实的网络空间里,通过运用他/她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管理和运行一个企业,并根据竞争状况对本公司的主要产品在研发、预算、生产、定价、销售、品牌定位和广告投入等方面作出全方位的战略性决策。整个竞赛过程全部在线进行,今年的比赛共有五轮。

  比赛中,三人一组的参赛队伍与网上虚拟的另外四家公司进行角逐,最后以公司股票价格的高低来排定名次。这项赛事主要考察各参赛队伍对公司运作、战略制定与实施、市场开拓和培育,财务数值分析,及市场变化的综合分析和随机应变能力。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始于2000年,自2002年被引入中国以来,该赛事受到了中国大学生、尤其是MBA学生的极大欢迎,中国大陆每年注册参赛的队伍均列全球前列。在2003年的比赛中,复旦大学的一个MBA代表队获得了全国第一、亚洲第二和全球第七的好成绩,这是中国学生首次进入此项赛事的全球前十名。

  此间教育和管理界人士普遍认为,作为一项全球性的竞赛活动,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极具创造性和实战性,它一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将商业管理理念和技能付诸实践的机会,检验了选手们的商业管理和全方位决策才能,同时也为世界各地的学生搭建了互相交流和比较的良好平台。中国MBA学生的不俗表现表明中国的MBA教育正与世界接轨,中国未来职业经理人的国际竞争力在不断提高。

  欧莱雅集团主管人力资源的副总裁佛朗西斯.万舍(Francois Vachey)先生指出:“在全球范围内招收最好的人才是欧莱雅公司的生命和活力之源,经过几年的比赛,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已成为检测参赛学生战略性思考能力的一项重要而有效的工具,招聘经理也因此有机会近距离地观察参赛选手的表现。”事实上,目前已有近70名优秀的参赛者加入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的欧莱雅公司。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由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和《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及欧洲著名职业培训软件开发公司Strat X联合举办,目前已在全球主要商学院和大学中产生广泛影响。去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82个国家的17000多名学生参赛,其中三分之二为MBA学生,他们大多来自世界顶级院校,其中包括美国的哈佛、耶鲁、西北大学和纽约大学,英国的剑桥大学,西班牙的ESADE和法国的INSEAD(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

  与此同时,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竞赛也体现了欧莱雅作为一家大型跨国公司所倡导的全球化经营与团队精神等商业理念。

  作为赛事的组织者,欧莱雅集团是全球化经营的一个很好例子。经过近百年的发展,欧莱雅集团的经营活动已遍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283家分公司、42家工厂及100多个代理商。目前,欧莱雅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5万多人。

  身为世界第一大化妆品公司和全球最受赞赏的50家公司之一,欧莱雅集团拥有化妆品行业众多的世界知名优质品牌,如巴黎欧莱雅、美宝莲、卡尼尔、兰蔻、赫莲娜、碧欧泉、欧莱雅专业美发、卡诗、薇姿和理肤泉等,产品用途包括护肤、防晒、护发、染发、彩妆、香水、卫浴、药房专销化妆品和皮肤科疾病辅疗护肤品等。2002年,欧莱雅集团全球销售额达143亿欧元,并连续第十八年实现利润两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