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嫁入豪门“羽西”待遇将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18 美容时尚报

  法国当地时间2004年1月26日下午,欧莱雅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已与科蒂集团(Coty Inc.)正式签定协议,收购其旗下的中国彩妆及护肤品牌羽西。这是继去年年底收购本土品牌“小护士”之后,欧莱雅拓展中国市场的又一突破,此举显示欧莱雅正在加速进入中国化妆品市场。据欧莱雅透露,双方是于1月23日在美国正式签定该项收购协议的。

  北京时间2004年1月30日上午,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欧莱雅收购羽西”新闻发布会。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保罗、上海羽西化妆品公司总裁雷荣发携旗下高层管理人士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对于此次收购,欧莱雅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欧文中先生表示:“对欧莱雅而言,潜力迅速释放的中国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继去年年底收购小护士品牌后,此次新的收购再次确认了欧莱雅集团在中国这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市场上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的意愿。”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盖保罗先生则指出:“羽西,中国现代女性的代表性品牌,将会很自然地融入欧莱雅集团,它将加强欧莱雅集团在彩妆和护肤领域的领导地位,而欧莱雅集团的科技投入将使羽西品牌赢得新的市场份额。”

  热热闹闹的签约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之后,大家最为关注的就是嫁入豪门后的“羽西”品牌将何去何从?

  就此话题,本报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监兰珍珍、媒体公关主任江潇。

  品牌仍是羽西

  记者:羽西将保持独立,还是将与欧莱雅旗下某一个部门合并?会考虑将羽西与现有某一品牌进行整合吗?

  欧莱雅:羽西将成为我们公司大众化妆品部下的一个重要品牌。

  我们不会考虑将羽西品牌与公司的现有品牌进行整合。羽西品牌有很高的市场知名度,很受消费者欢迎,我们会保留羽西的品牌。

  记者:欧莱雅将如何维护羽西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完整性?

  欧莱雅:羽西已经受益于其在中国女性中的非凡的品牌认知度(95%),我们集团非常高兴欢迎这样一个“专为中国女性设计”的品牌加入我们的品牌大家庭,我们将努力保持那些促使羽西取得成功的中国特性。

  通常,我们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调整我们的产品,这就是为什么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中20%~30%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制造的。同时,我们进行长期的调研以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特殊需求。

  定位不改变

  记者:欧莱雅将如何结合旗下大众化妆品牌来定位羽西?

  欧莱雅:羽西品牌自创始以来就秉承“专为亚洲女性设计”的理念,具有清晰的市场定位,我们会尊重并保持此定位。

  作为一个具有很强市场地位的主流品牌,羽西在中国最重要的240个城市的800家商场有售。羽西品牌是对我们集团在中国和亚洲产品组合的一个完美的补充,将加快我们在彩妆和护肤领域的发展步伐,而欧莱雅集团的科技投入将使羽西品牌赢得新的市场份额。

  价格不上涨

  记者:欧莱雅是否将保留羽西的所有产品?羽西的价格会不会涨价?

  欧莱雅:我们会根据消费者的需要,保留并不断更新羽西的产品。我们肯定要运用集团强大的科研实力和研发经验,专门针对中国人皮肤的需求,研制出一些更具中国化的产品配方,以便能够在市场上推出更具竞争能力的新产品,这个已经由我们总部的科研人员日夜加班在做。

  关于产品是否涨价。我们非常理解羽西产品的忠实消费者,说明这个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受青睐的,我们会牢记消费者这个请求。我们已经在做很深入的一些分析,希望能够尽快为我们羽西消费者给出一个很好的答案,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具体的说法。总之我们可以保证,羽西的产品是不会涨价的。

   分销渠道、工厂均保留

  记者:此次收购后,欧莱雅将如何整合各自的分销商和分销渠道,以降低成本,使整个系统变得更加有效?

  欧莱雅:对羽西原有的分销渠道,我们计划保留,这是羽西在中国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有一个目标,就是要提高销售点的质量,而不是仅仅着眼于数量。总之,良好的分销商体系和分销渠道是我们各自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我们将继续保持和发展我们与分销商的关系。

  比如说,作为一个大众化的品牌,小护士在全国28万个销售网点;而羽西则在中国最重要的240个城市的800家商场有售。这些渠道将和我们原有的渠道一起,组成我们在中国的有机的销售网络。当我们同时拥有很多品牌和发达的渠道时,根据经济学的最一般原理,我们就有可能实现资源配置的最优化,从而以最有效的方式,把不同档次的产品提供给不同消费需求的消费者。

  记者:欧莱雅在苏州设有工厂,羽西则在上海有生产基地,两家工厂在对产品质量、环保标准等方面要求是否一致?如不一致,将如何处理这方面的问题?

  欧莱雅:我们将保留羽西在上海的工厂,这对我们在中国的发展非常重要。羽西的工厂在产品质量和环保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要求。1999年,羽西的工厂通过了ISO9002的认证,2000年又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认证。我们将确认这些标注同样适用于即将上市的羽西新品。

  同时,我们也为1999年竣工开产的欧莱雅苏州尚美工厂感到骄傲,它是我们集团在安全和环保方面的模范工厂之一,并于2002年获得了集团颁发的欧莱雅“安全、卫生与环境大奖”。

   羽西有望走出国门

  记者:羽西进入欧莱雅家庭之后会不会成为跨国性的一个品牌,会不会走出中国,迈向世界?

  欧莱雅:首先我们是要在中国把羽西品牌继续发展下去,同时在很快的将来我们总部的高层决定把羽西品牌向国际上推出,都是有可能的。

  羽西走出国门,盖保罗先生在这个阶段跟我们的全球总裁欧文中商量并购的时候,还没有来得及商讨到这个问题,同时欧文中目前交给我们艰巨的任务,就是首先要在羽西进入欧莱雅集团之后,以我们强大的科研支柱,必须把羽西在中国市场上的发展做到最精,做到最好。走出国门是羽西本人很早就有的梦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我们完全有这个理由。

   员工要加薪

  记者:在业内,欧莱雅以重视员工的招聘和培训而著名,欧莱雅会对来自羽西的新员工进行培训吗?

  欧莱雅:我们相信两家公司的员工都是非常优秀的。员工是我们最大的资产,新员工不管来自哪里,只要工作需要,我们都将提供最合适的培训。我们双方各有优势,我们将在实践中吸取和发扬各自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

  记者:欧莱雅是否将根据公司的标准,重新评估羽西员工的薪资待遇?

  欧莱雅:羽西的薪资与当地的市场水平是一致的。对于选择加入欧莱雅的羽西员工,我们将像对待欧莱雅其他所有员工一样,其薪资水平将视业绩表现逐步与欧莱雅的标准实现一致。

  记者:此次收购后,欧莱雅将采取什么措施,使来自羽西的员工尽快接受和融入欧莱雅的企业文化?

  欧莱雅:在45天内连续收购两家公司,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欧莱雅有着丰富的融合不同文化的经验,包括不同的公司、国籍、习惯……我们给每个人以发展的机会与空间,尊重个人的多样性、个性,我们对这一融合充满信心。

   相关链接

  欧莱雅集团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欧莱雅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于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2003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1.59亿欧元(约折合16.55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比增长69.3%,涨幅继续高居欧莱雅在全球市场之首。2003年,欧莱雅全球销售额达140亿欧元(约折合1457.862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7.1%。 

   1996年,欧莱雅正式进军中国市场,1997年2月,正式在上海设立中国总部。目前,欧莱雅集团在中国的业务范围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400多个城市,旗下拥有巴黎欧莱雅、美宝莲、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兰寇、碧欧泉、赫莲娜、薇姿、理肤泉、卡尼尔、卡诗等10个世界知名品牌。

   2003年12月10日,中国本土品牌小护士成为欧莱雅中国公司旗下第11个品牌。此次收购羽西后,欧莱雅在中国的品牌已增至12个。

  羽西品牌

  羽西品牌于1992年由具有西方文化背景的知名美籍华人靳羽西女士创立。羽西品牌自创始以来就秉承“专为亚洲女性设计”的理念,是一个具有很强市场地位的主流品牌,在中国最重要的240个城市的800家商场有售。自1996年起,

  羽西品牌归属于科蒂集团, 2003年该品牌的销售额为3800万欧元(约折合3.957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