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2004时尚女孩春夏色彩之旅 > 正文
你要做美女还是才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0:38 新浪伊人风采

  这世上--极品的女人有2种: 美女和才女!而绝品的女人只有一种:才貌双全。

  人人都梦想遇见或者成为绝品的女人,但是后者青史留名的机会从来就没有前两者大,发展平均者难逃平庸之嫌,远没有来得偏执一些的好。

  不知是什么样的原因让美和知识有了对立,它们原本就是有机的统一体。

  肉欲的美丽和内心的从容变得势不两立,在于它们其实都是嫉妒对方的。

  才女可以运用“酸葡萄”原理,安慰自己,岁月无情,青春易逝,没有不老的红颜;美女可以暗笑其老处女的外表,不修粉饰,不善经营的无知,第一眼的否定。

  但是才女到底是才女,洞察世事的她很快就会参悟,原来世人俱逃不脱肉欲的吸引,情商高者,智商强者,对本能的反应愈强烈。

  美女的领悟要迟钝一些,当她失去后越发想念最美时的岁月,余下的日子空虚而寂寥,开始悔恨没有留下更多的东西给自己,所有得意风光时都奉献给了旁人的目光和赞美,靠这些活下去太浮,太虚。

  才女暗叹男人不识货,她们只在幽暗的角落绽放,在寂寞的山谷独自盛开,走进便有暗香袭来;美女在层层叠叠的蜜蜂,蝴蝶的包围中热闹的挥洒青春,她们艳丽夺目,却也在另一种生命的消耗中。

  才女以女儿身,过了极富哲理,含义丰富的一生,尽管苏格拉底死于他一手炮制的民主,也不知他最后终究是否有遗憾,反正才女的滋味也好复杂,太过于哲理,便多少带点凄凉。她们对现实看得清楚,对残酷早有预防,她们心思如细,知性内秀,深味自食其力的道理,并不指望倚靠外在资本转化为现实的资本。

  美女要面对间的无情,岁月的残忍,她们的容颜尤其叫人心碎。美需要带三分天真纯洁,三分简单,无知也唯美。对着太多的深刻,太过于复杂,她们宁可选择更轻松的方式打发时间,她们是实用主义,快餐文化的拥护者。她们坚信:在一堆故纸堆里抬起头的女人,并不好看,长此以往,还会更加丑陋。

  其实美女更害怕才女也找到美丽的秘诀,好在才女大多不屑于冲着化妆技巧,服饰装扮之类的书看上一眼,对整容更是嗤之以鼻,美女可以睡个放心觉。否则,以才女的宽容豁达的内心,直透内心的话语,刚柔并济的意志,这世上何来她们的容身之地?

  才女可以变成美女,最终成为才貌双全的女子;可惜美女很难成为才女,她们轻松惯了,做才女好苦,好深刻,所以她们鲜有达到女人最高境界。

  看来,先做才女,然后学着变成美女,方为我辈修炼的正途。

  最欣赏这样两种女子:美女虽然天真,却无事不凭借着与生俱来的直觉而拿捏得妥帖稳当,看似无知,其实隐藏着大智慧;才女虽然红尘看透,依然卓然于人世间,行走于天上人间,在平淡如水的生活里快乐依旧。

  同是大智若愚,真愚假愚之间,得到前者有幸,能娶后者是福。

  文/新浪网友 戈雅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