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全面打造夏天自然妆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0:18 《GOOD好主妇》

  明媚又炎热的夏天已经来到了,对于女孩子来说,这是展示美丽、放飞心情的最好季节。但是,怎样才能拥有一个清新、动人但不失自然的妆容呢?今天,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欧莱雅集团旗下美宝莲的首席化妆师蒋红波来给大家分享美丽秘诀。她要教给大家的即是从正确使用粉底开始,带来一天完美的妆容。

  夏天里最困扰女孩子的就是出油问题,尤其是恼人的T区,时常是油光不断。同时因为紫外线的伤害以及由流汗造成的水分流失,防晒、补水也是夏天里女孩子不可缺少的需要。

  想解决以上问题,蒋洪波指出一定要挑选、使用适合自己的粉底,这是决定整个妆容的基础。先涂粉底作底妆的原因是粉底能有效地、全面地遮盖脸部瑕疵,均匀肤色并便于上妆,随后再用粉饼是为了完善妆容并保持妆容。

  现在,针对夏天的不同需要,还应选用具有相应控油和清透功效的粉底。在这里,蒋红波推荐给大家美宝莲的净柔啫哩粉底。这一款粉底的特点就是对抗过多的油脂分泌,有效抑制出汗出油。轻薄的质地涂在脸上,让你感觉清新透气,油光顿时走光光。同时还有相配套的净柔啫哩粉饼,为你的夏天解决后顾之忧。

  有很多女孩子疑惑究竟该选择液态的还是粉质的粉底?蒋红波回答道这其实是因人而异的、因皮肤而异。液态粉底效果比较自然,更能贴和皮肤;粉质粉底针对油性皮肤,较快速地显示效果。所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粉底,能呈现妆容的真实性。她自己推荐的是液态的,因为看上去能更加年轻。

  蒋红波还细致地讲解了涂抹粉底的正确方法。首先应该沿皮肤纹路方向进行涂抹,再用海绵均匀覆盖。她尤其提到当夏天出油十分厉害、外出需要进行补妆时,切不能将粉直接扑在脸上,而是要先用一张吸油纸轻轻将油脂吸去,再上粉。一旦上妆、补妆时间不充裕,可以选用干湿两用粉饼和粉条来进行快速解决。

  最后蒋红波还提到了中国女性在涂粉底时的两大急需消除误区。第一点就是越白越好的错误理念。而其实时下流行的是自然的妆容,最好能化了妆看上去象没有化一般,因此“假面具”妆是最需要克服的。尤其在夏天裸露的肌肤比较多,那么如果粉涂出来的颜色和本身肌肤很不一致,就会显得很突兀。所以粉底的颜色一定要匹配自己的真实肤色,在选用时可以涂在下颚线处看颜色是否适合。第二点就是中国女性一直没有根据季节差别来选择粉底的质地。冬天的时候紫外线少、皮肤较为白皙,因此需要选用的是能够滋润和补水的粉底;夏天的时候则应重视前面提到过的能够控油和具有SPF值的粉底。

  粉底是美丽妆容的第一步。这个夏天,相信爱美的你能够更好地迈向美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