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打造清透净肌美女 > 正文
拒绝再当“黄脸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44 三九健康网

  一觉醒来,镜中的自己一脸疲惫,虽然明眸善睐、唇红齿白,但灰暗的肤色就像不太干净的画布,怎么也无法画出健康漂亮的妆容。

  美容专家认为,改善黯淡的肤色才能让肌肤彻底焕发动人光彩,才能拥有更加自信的美丽。

  提亮肤色Q&A

  色素影响肤色

  皮肤状况:肤色偏黑,面部开始出现一些小褐斑,即使在冬天,也不见好转。

  专家解惑:黯淡的肤色常常来自层出不穷的小斑点。在正常情况下,皮肤会产生适量的黑色素颗粒,它们随着细胞的新陈代谢而消除,不会影响我们的肤色。然而,在很多外界诱因如紫外线照射、服用药物、内分泌紊乱等等作用下,肌肤就会产生过量的黑色素颗粒,因而形成色斑,导致肤色黯淡、不均匀。

  在搞清是否有遗传、药物和疾病原因之后,选择适合自己的美白产品是最重要的。此外,粉底和遮瑕膏也能暂时应急。

  改善微循环

  皮肤状况:皮肤虽然没有斑点,但肤色看上去苍白而没有光泽。

  专家解惑:皮肤是一面镜子,反映着机体的内在健康。黯淡无光的肤色既表明了外在皮肤的问题,又反映了生理内在的紊乱。健康、白皙肌肤的肤色主要来源于表皮下为皮肤提供养分的微循环。疲劳和压力,减慢了表皮的血液流速,限制了红血球细胞的数量,皮肤也就相应地显得苍白。为了获得更健康光泽的皮肤,必须重建表皮良好的微循环。

  最好开始注意运动和饮食,另外按摩可以使肌肤温度提高,促进血液循环,从而为皮肤输送足够的养分,令皮肤充满光泽。此外,还可以选用改善微循环的保养品,以促进肤色的改善。

  清理角质层

  皮肤状况:肤色偏黄,即使上过粉底后还是会显得暗沉。

  专家解惑:黯淡无光的偏黄色肌肤,除了遗传原因,以及本身肤质偏油性外,常常是由于表皮的角质层无法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而导致。堆积在肌肤表层的老化角质若是不能即时清除,不但容易堵塞毛孔,并且会让肌肤灰暗、缺乏光泽。

  去角质是快速改变肤色暗沉、无光泽的方法之一。去除肌肤表面的“死皮”,能够马上显现出光洁的外表。去角质后的肌肤,还会让保养品中的营养成分更顺利地吸收,也让肤色更加明亮。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