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打造清透净肌美女 > 正文
盛夏美白攻防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11 金羊网

  在这样一个可以尽情暴露的季节,除了一身紧实的肌肉之外,肤色也是关乎暴露得美不美的重要指标。小吊带、抹胸、热裤和小短裙覆盖外的肌肤如果是健康白皙的,那才叫养眼。

  美白的关键在于:

  与阳光战,做好防晒工作;与黑色素战,防止黑色素生成和沉淀;与岁月战,防止因肌肤老化产生的黑斑、色斑。

  这三大战役都要倾尽全力,一方面求诸美容院的专业美白为外援,在家的功课也要做足,市场上已经纷纷上市的各品牌美白新品提供了充足的“弹药”,剩下的就是根据你的皮肤和喜好作个合适的选择啦。

  美容院里新策略:仪器当道

  许多人光顾美容院,有一半原因是因为一些人手所不及的仪器。所以在美白战斗中,不断开发和引进的新仪器、新技术也许可以带来更好的美白成效。另一半原因,便是方便做全身美白,这可是自己在家不太容易搞定的事哦。

  杨淑芬美颜纤体中心的负责人杨淑芬女士向记者介绍,国外脸部的美白产品主要含能淡化色素并且温和不刺激的左旋维他命C,国内则强调汉方和植物配方。在美容院里,通过一种生化微电流仪器配合产品,实现紧实、通透、自然的美白效果。

  杨女士介绍说,身体美白可借助于太空舱和瑜伽按摩手法。首先以柔丝水晶粉去死皮,这样肌肤可以更好地吸收之后的美白成分。然后全身敷上牛奶体膜,用保鲜纸包住进入太空舱,约30分钟后再进行瑜伽香薰按摩。杨女士对记者说,“美容院里的美白产品趋势是纯天然、纯植物。身体美白一个月做两到三次最好。”

  瑞士莱曼娜国际女士俱乐部的有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美白产品包括减低色斑形成、减淡表皮性的色斑及防晒等效果。他们所使用的莹肌美白产品也以植物、水果为主,如桑树、洋甘草、柠檬及仙人果、西番莲等的萃取物。这里新推出了“泰式香薰帐幕”(如下图,王雷摄),在室外的花草、竹篱围成的帐幕中,坐在放入泰式香草的薰蒸帐幕内,完成香薰疗程。每个毛孔都舒爽后,躺在帐篷内的床上,透过纱帘欣赏隐约的花花草草和高远的天空,含有草药、草本芝麻的按摩球让肌肤舒舒服服,而微微的清风则将这一股香气送进鼻孔,让人想醉了,睡了。

  家居美白产品:新鲜说法新鲜成分

  美白是亚洲人最关注的一项护肤功课。所以SK-Ⅱ、兰蔻、资生堂等各大品牌纷纷推出针对亚洲人肌肤的美白产品,洗面奶、化妆水、精华素、眼霜、乳霜、面膜,美白按摩霜相继出笼。

  新鲜说法1:维他命C

  维他命C几乎是今夏各大品牌的主力美白成分。以维他命C为主要基准,再加上天然植物成分以及各品牌的明星成分,然后加重浓度或运用纳米技术、微脂囊包覆技术、多层包覆胶囊系统等不同的传输系列与媒介来实现美白成效。而“双倍”概念,也是今年美白产品的一大特色。

  新鲜说法2:天然花草植物

  近两年,亚洲风在时装、配饰、家居等各个领域大行其道。连美白也免不了入乡随俗,天然的花草植物以及草药今年都在美白舞台上崭露头角。

  新鲜说法3:免疫美白科技

  肌肤自我的美白防御力是2004年美白的主流。如IPF免疫美白新科技,以甘菊萃取与生化酵母和12种中草药成分,来预防并阻止色素过多积聚与斑点形成,并且健康肌肤免疫细胞。

  明星的美白经

  没有比明星更爱“面子”的了,为了美白,一众女星自然是各有各的法门。

  张曼玉:虽然天生皮肤白皙,但再好的皮肤也要用心呵护。我喜欢用水果护肤,像柠檬就可以让皮肤变得干净洁白。如果在水果、蜂蜜、蛋清调制的面膜里加入一些淡化色素的草药汁,美白的效果会更好。

  张柏芝:防晒、美白和保湿是任何季节都要注意的,就连冬天都不能大意,户外活动、面对电脑,都应该涂抹美白防晒霜。尽量早睡早起,多吃些含维他命C的食物,都是有益于肌肤美白的好办法。

  周迅:要保持白皙的皮肤,就一定要做好四季防晒工作。不仅仅是在盛夏,只要经过了一天的日晒,我都会在家里用冰块敷面,镇静、滋润一次完成。同时,我觉得卸妆比化妆要重要,这也是让肌肤干净透明的好方法。

  徐静蕾:在夏天,我不喜欢用防晒霜,觉得很油腻。但是为了不让皮肤变黑,我会以隔离霜代替防晒品,效果也很好。如果怕晒黑,就在日晒后用棉片沾上爽肤水,敷上半小时,可以缓解皮肤受到的伤害,还不容易变黑。

  文/王雷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