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法国太太减肥之五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05 三九健康网

  巴黎的减肥与健美中心的临床专家们,不断提醒法国妇女,你减肥的积极性很高,但方法是否对头呢?他们告诫法国妇女,一定要改正减肥时常犯的五种错误。

  1、 每日一餐,减少热量

  减肥专家辛格说:“许多女士认为,每天早上可以不吃早餐,中午只吃一点,晚上好好吃一顿,一天等于只吃一顿饭,这样总的进食热量比过去少了,就实现了减肥。其实不然。终日不进食,实际上反会增加食欲,形成猛食的可能性。我们已经发现,那些只吃一餐的女士体重增长更快。”他建议妇女,最好还是早餐、午餐照吃,免得晚餐时饥饿难忍,暴饮暴食。

  2、 过分相信代用脂肪

  尽管市面上有很多种代用脂肪的食品,但千万不能相信那些所谓的“不含脂肪”的大话。营养专家瑞德说:“不含脂肪食品的标签上也应说明这些东西并非不含热量。不含脂肪的饭后甜点往往含有大量糖份,以便弥补由于没有脂肪而造成的味道不美的缺陷,而这些糖分能转化成大量无用的热量。”专家还指出,代用脂肪的食品往往还使用较多的添加剂,如树胶与凝脂等。另外,使用食盐也比较多,为的是改进食品的黏度和味道。所以,打算减轻体重的人还是食用新鲜的食品为好。

  3、 不断过秤,称量体重

  专家说,许多女人把过多的精力用在每天称体重上,没有必要。事实上,应该把磅秤干脆扔到一边。你需要的是生活规律,饮食合理,并对自己的身体充满信心,每周称一次就可以了。

  4、 只想减肥,不想锻炼

  这种习惯会使减肥大打折扣,实际上,有许多减肥有效办法,但经常锻炼是其中最有效的办法。专家说,一个妇女减肥时如果同样重视锻炼,那么强健肌肉和减少脂肪是可能同时发生的。增加肌肉只会使体形更匀称,也会自然地提高身体的热量消耗能力,因为即使人在休息时,肌肉也会继续燃烧热量。

  5、 饮食单一,营养缺乏

  法国妇女为了减肥,很多人每天吃的东西非常简单,比如,一杯咖啡、几块饼干就是一顿早餐,而一杯酸奶、一个燕麦花卷就是一顿午餐。这导致很多人营养缺乏,生出其他毛病。她们食用的钙质、蛋白质和纤维质都太少了。专家辛格说,不要把饮食缩至单一,应以改变饮食习惯来控制体重。比如,利用低脂肪烹饪法来做菜,选择提供健康食品的餐馆,多参加与吃无关的活动等等。总之,营养缺乏会带来新的麻烦。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