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四类美眉肌肤过“暑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06 中国美容时尚报

  夏天如何保养你的皮肤?

  第一类:抵抗紫外线的关“照”

  郭莹就职于一家保险公司,每天在户外奔波。夏天一到,晒得皮肤长出斑点、脱皮,甚至过敏发红。她很纳闷,自己也用防晒霜,可为什么越用还越黑;用过控油乳液,但皮肤起皮儿的现象仍然严重。

  护肤对策

  要让长期在户外工作的朋友避免在“危险时段”上午10点至下午2点出门,好像是不大现实的事。那怎么办呢?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皮肤“很受伤”呀。所以补救工作,就一定要做扎实了。

  任何时节任何性质的皮肤都要注意补水。可以连续3至6天每天使用啫喱状的补水面膜,加强皮肤含水量;洁面后使用调理水,平衡皮肤水油分泌,然后使用无油的保湿类产品,比如倩碧的润肤露、雅芳的保湿凝露。出门一定要使用防晒产品,使用防晒伞及帽子等辅助工具。在防晒产品的选择上,一定要选同时含有SPF值和PA值的产品,SPF防晒伤,PA防晒黑。

  小贴士

  ◆ 中干性皮肤以防晒霜为主;油性及敏感性皮肤用抗敏的防晒乳液或防晒喷雾为佳,比如薇姿、雅漾的产品。

  ◆ 防晒系数以每1个值防晒20分钟为例,那么SPF15的防晒产品可以保持日晒300分钟内不被晒伤和晒黑。

  第二类:先补水再保湿是重点

  安娜是外企文秘,本以为享受着高薪的待遇,以及还算轻松的工作,应该是件不错的事情,但她也有着自己的苦恼。每天待在空调房里,皮肤一天比一天干燥细纹也渐渐爬上了眼角,而层出不穷的痘痘更让她伤心。

  护肤对策

  每天早晚使用弱酸性洁面产品清洁皮肤;然后使用喷雾提升皮肤含水量;再使用爽肤水,平衡水油分泌同时消炎杀菌;最后使用无油的保湿乳液,以及含有SPF及PA值的防晒喷雾。

  有痘痘的皮肤不适合使用防晒霜,而用更为清爽的防晒喷雾。每周2次的深层清洁面膜及补水面膜(在清洁面膜后做),给皮肤来个“大补”。

  做完“面子”护肤功课后,内调的保养也很重要。每天喝菊花茶或绿茶,约2500毫升,清肺凉血的同时使体内血液呈弱碱性;早餐加半个苹果,晚餐或午餐吃一个西红柿,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西红柿中的红茄素也可以帮助祛痘、抗紫外线和电脑辐射;一周内有3天时间吃粗粮,以保证摄入足够的粗纤维清除肠内毒素;在电脑旁放一小株仙人掌帮助吸收辐射,减少对痘痘和皮肤的刺激。

  小贴士

  ◆ 无论是什么肤质,在夏天一定别忘了先补水,再保湿。

  ◆ 皮肤的皮脂腺与汗腺好似两个好兄弟,如果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多了,不要一味地控油,一定要先帮皮肤补水。只有补充足够的水分,才能真正控油。

  ◆ 随时补水的方法很简单,有的是便携式喷雾,喷出10秒后,轻轻用纸巾吸干净,或者是做补水面膜。

  ◆ 中干性皮肤除了补水外,建议使用非油性的保湿类产品。

  第三类:选择适合的护肤品

  雅丽追求时尚,喜欢各种新潮服饰和各色彩妆。杂志上一有什么护肤新产品,一听朋友介绍什么产品不错,就立马去买,恨不得把自己的脸当成试验田。结果脸上开始出现脂肪粒、小红斑疹、黑头、毛孔粗大等。

  护肤对策

  现如今的护肤品广告铺天盖地,大家真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品牌好。其实,只要你能“定心”,就不会被这些广告中的“迷魂烟雾”遮住眼睛。“定心”,是指要首先了解自己的皮肤,了解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再根据季节的变化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早晚用弱酸性洁面产品清洁皮肤,然后使用调理水帮助皮肤补水及抗炎镇静,碧欧泉的调理水和薇姿的油性套装调理水都可以有效补充水分,消炎排毒。在调理水后用美白精华素,帮助淡化已形成的斑点。如果需要化妆,在润肤后使用粉饼轻按几下即可,不要使用粉底液。但一定要在每天晚上使用卸妆乳帮助清洁及卸妆,不要让化妆品堵塞毛孔,引起斑痘等问题。

  小贴士

  ◆ 问题性皮肤最好是先解决存在的皮肤问题,再选择适合的护肤产品。敏感性皮肤不要用化妆棉搽柔肤水,直接用手轻轻拍上。

  ◆30至40岁的女性,补水与保湿并重。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代谢更新的周期也会延长,胶原蛋白合成能力减弱,所以补水成为了一种“媒介”,使营养成分通过它进入皮肤进行修补。   

  第四类 拒绝酸性食品

  芝芝平时很喜欢吃零食,冰淇琳、麻辣小龙虾等是她的最爱。照这样的吃法,先不说卡路里摄入超标,就身体而言,早已成为酸性体质了。也难怪她现在皮肤发暗,黑头粉刺接踵而来,两颊的小痘痘不停地往外冒。

  护肤对策

  甜食、辣食或过咸的食品,都会使体内产生更多的自由基,加快身体氧化的速度,使肤色不均匀、出现斑点、痘痘等。所以首先要控制这些食物的摄入;多喝水或绿茶,多吃蔬菜和水果,樱桃、香蕉、做熟的西红柿、凉拌苦瓜、油炒胡萝卜都是上乘之选。

  护肤方面,首先选用弱酸性清洁类产品,然后用控油补水为主的爽肤型调理水,最后使用功效型祛痘的芦荟胶。外出时,再喷上防晒喷雾。

  小贴士

  ◆ 身体需要处于弱碱性的环境才能保持健康状态,所以要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区分酸、碱性食物不是以口味来判断的,醋和酸奶就是非常好的碱性食物。一些甜食、碳酸饮料、冰淇淋、红肉类都是酸性食品。

  ◆ 要保持体内的弱碱性状态,平时要多吃富含维他命A、C、E和纤维素的食物,帮助身体抗氧化。需要提醒的是,夏天要少吃芹菜、白萝卜、香菜这些感光食物,以免加重斑点。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