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歇尔含泪讲述奥巴马成长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15:50  新闻晨报
2012年9月4日,米歇尔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演讲2012年9月4日,米歇尔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演讲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晚,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发表动情演说力挺老公,称艰难的成长经历让奥巴马能真切感受到普通民众的艰辛。同时,米歇尔也承认目前经济低迷,总统的工作尚未完成,但坚信奥巴马应该留在白宫继续这份事业。

  在当晚的演说中,米歇尔不断强调奥巴马与自己艰辛的成长历程、卑微的家庭背景,称他们在40多岁才还完学生贷款。第一夫人的此番言论让人联想到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优越的家庭背景,米歇尔想以此来说明,奥巴马才是真正理解民众苦难并以改善百姓生活为己任的国家领导人。

  米歇尔指出,奥巴马深知并践行了美国梦,并渴望所有的美国人都能获得同样的机会。她含泪提到,奥巴马由单身母亲艰辛抚养长大,能明白普通家庭的疾苦,所以对奥巴马来讲,所有的问题,归根结底不是政治问题,而是感同身受的“个人问题”。

  罗姆尼此前多次提到自己的“成功”,而他举的例子就是在贝恩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时赚了“大钱”。因此,米歇尔当晚在演讲中特意指出:“对奥巴马来说,成功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财富,而是你能改变和影响民众的生活。”

  另外,米歇尔还想给女性支持率不高的罗姆尼施加更多压力。奥巴马的女性支持率平均约比罗姆尼高8个百分点。米歇尔称她相信妇女“对于自己的身体是能够做出自己的决定的”,她试图以此批评罗姆尼的反堕胎计划。罗姆尼主张堕胎违法,除非是强奸和乱伦导致的怀孕。

  不管怎样,奥巴马所面临的是数十年来最艰难的连任选举。共和党人攻击称,他领导的美国经历了“大萧条时期以来最弱的经济复苏”。米歇尔似乎也承认,丈夫并未实现当初“改变”的竞选承诺。

  “他让我想起,我们的工作是长期的,”米歇尔说,“改变是艰难的,也是缓慢的,也从来不可能在一夜间完成。”然而,她强调:“最终我们会实现这个目标的,我们一贯如此。”

  进入《大人物》专题——米歇尔:我有办法把奥巴马“逼疯”>>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大熊猫曾是古人美食 陕西将重塑阿房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