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歇尔-奥巴马:智慧家庭时尚的完美结合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与孩子一起玩耍欢乐无比(东方IC)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与孩子一起玩耍欢乐无比(东方IC)

  广州日报 2008年11月文

  一旦成为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创造两项纪录:第一位非洲裔第一夫人和个子最高的第一夫人。然而真正令米歇尔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她是一个将智慧、家庭和时尚结合得堪称完美的女人。论事业成功,米歇尔堪比希拉里-克林顿,在相夫教女的成功方面,米歇尔丝毫不输劳拉-布什,而在时尚品位方面,米歇尔可媲美杰奎琳-肯尼迪。

  本报综合报道  一旦奥巴马成功入主白宫,米歇尔-奥巴马将成为美国的第一夫人。届时,作为美国第一夫人,身高1.8米、皮肤黝黑的她将创下两项纪录:第一位非洲裔第一夫人和个子最高的“第一夫人”。作为奥巴马背后的女人,米歇尔不仅是一位成功的职业女性、称职的妻子,更是一位慈爱的母亲。

  结婚16年来,她始终将丈夫和孩子的诉求放在第一位,并在事业和家庭之间达到了完美的平衡。在奥巴马宣布竞选总统后,智慧超人的她更是放弃自己的事业,甘愿做相夫教女的家庭主妇。同时,米歇尔的时尚品位为美国媒体所津津乐道,为美国女性所追风效仿。

  有媒体认为,跟美国历史上有名的第一夫人相比,在事业成功和智慧方面,米歇尔堪比希拉里-克林顿,在家庭的经营方面,米歇尔不输劳拉-布什,而在着装时尚方面,米歇尔媲美杰奎琳-肯尼迪。

  事业成功

  看齐希拉里

  年龄:44岁

  身高:1.80米

  体重:79公斤

  本报综合报道  希拉里-克林顿是女性从政的成功典范。米歇尔-奥巴马虽不从政,却也是事业成功的典范,是全美国职业女性看齐的榜样。

  从小学习成绩优异的米歇尔先后就读于美国顶级名校普林斯顿和哈佛法学院,受的是最精英的教育。毕业后先是成为成功的律师,继而成为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她曾经担任过芝加哥规划署署长(该署长后任芝加哥市长)助理,还创办过领导者培训计划项目。

  在去年1月份成为丈夫的全职竞选顾问前,除在6个机构的理事会担任职务外,她还是芝加哥大学医院负责外事的副院长,年薪高达21.2万美元。

  米歇尔拥有超人的智慧,思路清晰,讲话风趣幽默又直言不讳,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她总是显得果敢、自信、理性,总是充满坚毅而又不失温柔。

  相夫教女不输劳拉-布什

  本报综合报道 从去年美国大选紧锣密鼓地展开至今,奥巴马的家庭一直备受关注并成为美国家庭的楷模。而这不能不归功于奥巴马背后的“秘密武器”——16年来给予他最大支持的妻子。作为贤妻良母的米歇尔始终将丈夫和两个女儿摆在第一位。

  “对我来说,生活就是结婚生育、买房子有自己的家,贝拉克可能是一个律师行的合伙人,或者是个教师,或者在社区工作。我们看着孩子长大成人,接受教育。然后参加他们的婚礼,抚养我们的孙儿。”这是米歇尔-奥巴马曾经描绘的理想生活。

  总是以孩子为中心

  在家里,米歇尔每天早上4时30分起床,收拾丈夫扔在篮子里的脏衣服打扫卫生,接着开始准备早餐,并准时叫女儿起床。奥巴马经常赞扬妻子说,米歇尔可以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她是个高效率的持家能手,我永远也达不到她的水准”。在妻子影响下,奥巴马也开始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例如铺床、倒垃圾、给孩子们读《哈利-波特》等。

  和所有普通家庭一样,奥巴马一家分工明确:妻子掌管财务、家务、购物,连房屋、车等家庭基本设施的维护保养也都是米歇尔的事。“如果我们在家吃饭的话,就是我做,巴拉克最喜欢吃我做的蒜泥茄汁小虾。不过,如果谁家有好吃的,我一定会去那里。”

  “无论在白宫还是在我们自己的家,孩子将总是我们小宇宙的中心。”米歇尔说,当然这也是2岁就失去父亲、跟随母亲颠沛流离的奥巴马的最大心愿。“我们关心她们成长的每一步,尽量给她们正常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检查她们有没有做作业,定期参加家长会,都是我们在忙活的。”

  贝拉克·奥巴马和米歇尔有两个女儿——10岁的马莉娅和7岁的萨莎。米歇尔常常在竞选活动现场给这两个被她称为“小人儿”的孩子打电话,她跟丈夫女儿的甜蜜家庭生活也一直是奥巴马在竞选中的一大“卖点”。

  米歇尔的家庭琐事也能吸引民众。比如她家从来没请过保姆,如果她有事外出,她就让70岁的母亲照顾孩子。在竞选演讲中,她常常会说“多谢外婆”,在提到孩子的时候,她常常说难过得“无法呼吸”,因为大选使两个读小学的女儿备受冷落。

  丈夫事业的支柱

  除了生活上的关心,米歇尔对奥巴马的事业也给予极大帮助。她经常和丈夫讨论国家大事,为他的演讲出谋划策。2004年竞选参议员成功后,奥巴马曾经公开宣布,米歇尔才是奥巴马家“最耀眼的明星”。

  在为丈夫竞选时,米歇尔喜欢用唠家常的方式演讲。她会谈起自己的父母,说他们是世界上最勤劳的人;会说起两个可爱的女儿,称她们是上帝赐给她最好的礼物;当然也会谈谈自己的丈夫,谈他多么优秀,称他可以改变美国。“我和所有的母亲一样,在事业和家庭的双重角色之间挣扎、疲于奔命。我最能理解这些母亲的心。”米歇尔这番肺腑之言不知为奥巴马赢得了多少美国妇女的心。

  两个“第一女儿”

  创最低龄纪录

  本报综合报道 除了首位黑人总统及第一夫人外,白宫在明年1月20日还将迎来另一“最”──“最年轻的住客”。

  奥巴马一对女儿:10岁的马莉娅及7岁的萨莎将成为白宫史上最年轻的住客。但分析却担心,让两名还处于稚龄的女童入住白宫,会为她们的成长带来坏影响。前总统罗斯福的孙子,今年78岁的柯蒂斯就在自传中提到早年的白宫生活如何夺走了他的自信心,影响他的一生。

  不过对小女孩而言,目前最重要的,应该是选择一只最少陪伴她们4年的小狗。因为奥巴马已决定继承历任总统“第一狗”传统,准许她们在白宫内养狗。

  奥巴马夫妇此前在接受美国《人物》杂志采访时,曾透露他们为马莉娅和萨莎设立以下规定:

  不出现以下行为:抱怨、哭闹、争辩、纠缠和恶意嘲笑。自己整理床铺,“不求做得有多好,但要整理”。自设闹钟。自己起床穿衣服。

  如果干家务,每星期能从爸爸那里领得1美元零用钱。奥巴马说:“一次我离家几星期,马莉娅对我说,‘嗨,你欠我10星期零用钱啦!’”

  两个孩子课余生活相当充实。马莉娅和萨莎,一个学戏剧舞蹈,一个学体操和踢踏舞,网球和钢琴则是她们的共同课程。

  虽然米歇尔希望姐妹俩能够和她一样学法律之类,“但是看上去,她们更想成为迪斯尼公园里的后备演员”。

  奥巴马家位于芝加哥南部,有6个卧室。孩子游戏室在三楼,小家伙们把室内沙发当蹦床玩。

  她俩有时会在清晨溜上父母的床,不管爸爸是否在家。“那时我就会开灯,让我们清醒点,”米歇尔说,“我们聊天,聊爸爸要当总统,谈青春,讨论她们的问题。”

  米歇尔说,马莉娅和萨莎2005年参观白宫时颇感无聊,直到看到总统乔治·W·布什的宠物犬“巴尼”才找到乐趣,与“巴尼”在白宫南草坪玩得甚欢。

  奥巴马一家出门散步时,孩子有时会问:“住在白宫里是什么样?”米歇尔只好回答:“我们也不清楚。”

  时尚品位媲美杰奎琳

  本报综合报道 既有内涵,又注重着装打扮,有媒体称,米歇尔-奥巴马将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风度和现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魅力集于一身。

  米歇尔拥有自己的私人造型师,在大选过程中,她利用各种机会显示居家女人的质朴与优雅,她在公众场合出现时的着装和她的品位自然很快成为那些时尚杂志的“八卦”。

  将引领时尚潮流

  凭借高挑、自信、端庄的形象,米歇尔正成为众多知名设计师追逐的焦点,备受美国时尚界的推崇。外界都爱拿她和杰奎琳-肯尼迪比较。《名利场》“年度全球最佳衣着人士”评选、《人物》杂志2008年度十大最佳衣着品位女性、《花花公子》“最性感政治女性”的评选中,米歇尔都榜上有名。《人物》杂志曾这样评价她:“米歇尔在选战中一路走来散发自信、令外界惊艳不已,她的雅致造型令人想起著名的前第一夫人。”这番话显然是指米歇尔的装扮神似杰奎琳-肯尼迪。

  “她穿我们平时穿的衣服”,这样的时尚评价,使米歇尔立即和那些年轻的女性支持者们缩小了心灵距离。她上电视时提及自己穿的一条棉布花裙子,随即那家服装零售连锁商便迎来了蜂拥而至的女顾客,她们都是为了那条148美元的裙子来的,该公司还表示,那款商品在全美322家商店中的许多家都脱销了。

  “无论什么场合,我都会穿自己买的衣服。”米歇尔的着装原则看上去似乎并不复杂,单色调,如紫色、白色、黑色、红色,衬托着最令人憧憬的古铜肤色,偏爱无袖中长裙,显示她修长的身材。

  有美国媒体认为,米歇尔一定会像所有的第一夫人那样引领潮流,不过这一次,风格将更加平易近人。

  广州日报 2008年11月文

  进入《大人物》专题——米歇尔:我有办法把奥巴马“逼疯”>>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大熊猫曾是古人美食 陕西将重塑阿房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