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嫁给只会“画饼”的爱情!

千万别嫁给只会“画饼”的爱情!
2020年09月29日 21:50 陆琪

选择和谁结婚,真的很重要,你以为你只是做错了一道选择题,却很有可能会赔上自己的大半生。

  前段时间,刷到一条新闻:

  一位才27岁的年轻女子,却已经绝经2年了。

  等到她去医院检查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夫妻感情不和导致的长期情绪低落,让失眠、焦虑都找上了她,连月经都不来了。

  由于情况太过严重,医生说很有可能,她这辈子都不能怀孕做母亲了。

  其实结婚前,老公也曾对她很好,许下了很多誓言,但没想到,结婚后老公的承诺就变成了一张空头支票,夫妻之间,渐生嫌隙。

  很多网友心疼她的遭遇,觉得这姑娘实在是太傻了:

  “你老公和你离婚,马上就能再娶个年轻漂亮姑娘,开开心心结婚生娃,可你呢?活活折磨自己,不到30岁,就把自己气到一辈子不能怀孕!真的太傻了!”

  《时有女子》里有句话:“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但现实往往是,婚姻并不是避风港,大风大浪反而都是对方带来的。

  因此,嫁人前,千万要擦亮眼睛,遇到这3种男人,一定要慎重!

  01

  只会画饼的男人

  网上有段话说得很有意思:

  “老板给你画个大饼,只谈理想,不谈收入。你火眼金睛,光速跳槽,飞了老板。

  可是场景一变,男人跟你只谈愿景不谈现实,你却如饮甘霖,晕头晕脑。”

  最近,热播剧《亲爱的自己》中,阚清子饰演的张芝芝是个一心一意围着家庭转的全职太太。

  但婚前对她海誓山盟,许诺会一辈子对她好的丈夫,却在婚后当了一个“甩手掌柜”。

  哪怕她临时有事,不在家看娃,疏于看管的老公都能把娃弄进医院。

  连婆婆生病,老公也会不问青红皂白就把火全撒在张芝芝身上。

  全然不问,自己究竟为这个家做了什么。

  当张芝芝提出想出去工作,认为女人要有事业的时候,老公却只会假惺惺地搬出自己和女儿来堵她的嘴:

  “我就是你的事业,雨薇就是你的事业。”

  嘴上虽这么说,其实他心里从来都没有认可和尊重妻子的付出。

  在一起时尚且如此,更遑论万一有一天感情走到尽头呢?

  想起当年曹云金和唐菀宣布离婚后,曹云金的经纪人对外说起二人离婚的原因,给出的理由居然是:“婚后一直都是男方在养家,女方无收入”。

  可怜唐菀为他生养孩子、放弃已经起步的事业,却在他心里落不下一点好。

  不得不让人感到心寒齿冷。

  只会画饼的男人,手不能握,肩不能靠,无法给予妻子经济上的支持、情感上的满足,对妻子的付出也同样视若无睹。 

  结婚时埋怨老婆花得多,不会挣,离婚了,轻飘飘一句“都是我养家,她又不上班”就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

  02

  不让着你的男人

  有人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生命,在婚姻当中得到爱的滋养,和在婚姻当中被消耗的女人,过着不一样的人生的。”

  事实的确如此。

  许多人都以为,结婚照上笑容明媚的自己,会定格为余生,却没料到,婚后的自己会活得面目模糊,甚至面目可憎。

  前两天,朋友因为琐事和男朋友又吵了一架。

  一气之下,她选择“离家出走”。

  由于走得急,她的手机和包包都落在了家里,外面又下着雨,没有办法,她只能到我这里来。

  出现在我家门口的她,整个人狼狈又憔悴,一点都没有当年那个爱娇又爱笑的女孩的影子。

  洗完热水澡后,她哭着对我说:

  “我真的是受够了,每次一遇到事情,他就非要跟我争辩出一个是非对错来,从来都没有说哄着我,让着我,连做菜咸淡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要按照他的标准来,非要说是我的用量不对。

  我一看到他那个样子,就觉得又难过又委屈,多少次我都忍气吞声,可我也是家里父母宝贝着长大的,凭什么要受这个气?跟他在一起以后受的委屈,比我活了这二十几年加起来的还要多!”

  是啊,磨灭女人的柔情的,不是别的,正是那个凡事都要挣个你高我底,不会让人的男人。不会让着你的男人,心里最爱的其实是自己,带给你的,只有无尽的痛苦和心累。

  毕竟,女人的心不是一天凉的,积攒的委屈,总有一天会喷薄而出。

  03

  让你忍忍的男人

  有人说,婚姻应该是一个壳,能够让你在里面感觉到束缚感的同时,也会给你满满的安全感。

  可是,婚姻里给人的感觉,总是有安全感的少,束缚感的多,甚至会让你窒息。

  这其中,最让你觉得难以忍受的,就是凡事只会让你忍一忍的男人。

  忍一时换来的,也许不是风平浪静,可能是“乳腺增生”,退一步换来的,或许不是海阔天空,而很有可能是“子宫肌瘤”。

  曾经有一个学员,跟我们说起了她和前夫的故事。

  她的前夫父母早逝,有兄弟姐妹四个,前夫排行老大,但弟弟妹妹们都早已成家立业,碰到问题,还都会让前夫出头。

  而前夫每一次都不会拒绝,宁愿牺牲时间精力,去做自己办不到的事,出自己出不起的钱,甚至一再牺牲家庭利益。

  有一次,老三喝酒开车撞了人,求助无门,走投无路之际,前夫甚至动过卖了房子的念头。

  还是在她的以死相逼之下,前夫才慢慢打消了这个念头。

  每次碰到这种糟心事,前夫都会告诉她:“我爸妈生我养我不容易,他们不在了,我又是老大,你忍一忍,大家都是亲戚,不要伤了脸面和气”。

  长达十几年的忍气吞声,让她病痛缠身,比同龄人都苍老了不少,而促使她和前夫离婚的,是一件在外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

  老四家带着孩子上他们家吃饭的时候,看上了女儿的一个玩具熊,死活都要带走,因为那是女儿从小睡觉一定会抱着的小熊,她便拒绝了。

  没想到,丈夫明明知道小熊对于女儿的意义,却还是把小熊塞给了侄女。

  那一刻,她彻底心死了,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离婚。

  “我自己忍也就算了,我不想看到我女儿也跟我一样,我算是看透了,只会让你忍的男人,是最没用的男人。”

  是的,夫妻一场,是希望能给彼此助力,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不是自己没有能力,还要拉着别人一起滑进深渊。

  自私无情,不外如是。

  04

  巴菲特说过:“你人生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在选择伴侣上,如果你错了,将让你损失很多。而且,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上的。”

  是的,你找什么样的对象,就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选择和谁结婚,真的很重要,你以为你只是做错了一道选择题,却很有可能会赔上自己的大半生。

  好的婚姻,会让你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而坏的婚姻,只会让你的生活一地鸡毛。

  最后,希望大家能记住一句话:

  “在爱里,你可以不聪明,但别不清醒,余生很长,千万不要辜负自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爱情婚姻夫妻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