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婚姻需要两个人经营

好的婚姻需要两个人经营
2021年06月19日 09:42 陆琪 微博

不懂得经营婚姻的人,往往感受不到婚姻之于他们的意义。

  我们经常说:

  女孩子找另一半,一定要找一个好男人再结婚。

  但是这个“好男人”的标准是什么呢?

  有人说,好男人就是物质条件优秀,能让你衣食无忧的男人;

  有人说,好男人就是对感情专一,永远不会背叛出轨的男人;

  我们今天就给你们提供一篇[好老公鉴定指南],看看那些真正意义上的好男人应该有着怎样的婚姻观。

  01

  婚姻不是失去上进心的理由

  我们经常听有人问你希望一个男人的优秀品质是什么?第一个是孝顺,第二个叫上进。

  那么上进心的核定问题很简单,叫这个人是否非常希望自己追求上进或者成功。

  因为上进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是必不可少的一点。

  曾经的社会都是男主外,女主内,但是我们早已过了那个男人赚钱养家的时代。但是这会产生一种现象,就是会有一些男人,天然的就没有上进心。

  他们有的贪图安逸,就算日子过得不好也不愿意去拼搏;

  有的男人喜欢安于现状,觉得所谓平淡才是真的生活;

  还有的就是纯粹的懒,或者觉得女孩比较有能力,自己就可以依靠女孩生活。

  我以前就特别反对我妹妹的男朋友,不是因为对方的条件有多么不好,只是他对自己的未来毫无规划,一直花着父母的钱,工资还没有妹妹高。

  这样的男人可能在谈恋爱的时候不会展示出什么问题,倘若结了婚,一旦对方的父母出现了什么问题,整个家庭的重担就全都落在了女方的身上。

  一个不懂得拼搏、没有上进心的男人,他们对于物质是没有概念的,只是习惯于享受当下和依靠他人。

  所以说一个好男人可以在当下一无所有,但是绝对不能安于现状,毫无动力。

  更不能把婚姻当成求安稳的理由,而逃避自己本该在事业上付出的努力。

  婚姻不是避风港,而是你们都愿意努力成为彼此的依靠。

  02

  懂得尊重对方,以及对方的父母

  尊重,是特别能够体现出一个人素养的表现方式。

  有些人在结婚以后,很容易就把彼此之间的尊重放在心上,或者说不仅仅是不尊重对方,还有对长辈或者其他亲朋好友的不尊重。

  陆琪老师说过:

  很多人说这个人家教很好,这个人很有礼貌,这也是你大脑里面的幻想,有时候他只是友好地帮你做了一件事情,或者对你很友好,你就觉得他家教很好,但你从来没有去关注他对别人是怎么样的。

  就比如说有粉丝跟我吐槽她老公,对她是挺好的,但是提到她的父母就会变得挺不耐烦的。

  她母亲身体不太好,需要去他们所在的大城市医院治疗,出院之后她想要接母亲回家住几天,但是他却总是以各种原因为由拒绝。甚至提出想要找个保姆回老家照顾,也不愿意岳父岳母去家里住。

  不仅如此,逢年过节几乎不会去女方家,一年去两三次,态度也不是很好。

  所以她觉得这个男人对她和她的家人,好像是完全不同的两幅面孔。

  所以我们说,一个人的素养问题不仅仅表现在对你一个人,还包括对其他人的态度。

  一个真正有素养的人,一定会懂得尊重别人,更何况是对方的家人。

  03

  爸爸爱妈妈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我们总是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所以原生家庭对于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

  作为一个好丈夫,他可以没有很强的经济实力,却需要有一颗爱妻子的心;

  作为一个父亲,他可以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却不能让孩子感到父爱的缺席。

  吴尊和妻子的关系一向很好,在访谈中他说过一句话:

  我希望我女儿可以很骄傲地说,你看我爸爸妈妈的感情。

  在一个有爱的家庭里成长的孩子,是很能够懂得如何对别人表达爱的。

  我见过一些原生家庭没有那么幸运的孩子,比如因为丈夫的出轨,妻子开始变得抑郁、阴晴不定,最后两个人离婚让孩子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

  这个孩子可能会比别人懂事得早,因为他知道父母的婚姻不幸是因为父母之间没有了爱。

  没有父母好好爱过,也没有看过父母之间是如果相爱生活的,所以他也会对婚姻和家庭产生抗拒,甚至不懂得如果去爱一个人。

  所以,一个真正的好老公不仅懂得如何爱妻子,更懂得如何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

  04

  好的价值观:夫妻不是亲人

  好像大部分人都觉得,夫妻关系到最后就成了亲人。

  但其实这是一种并不正确的想法,黄磊之前在节目中说过:

  我非常反对夫妻变亲人。亲人就是亲人。比如我妈就是我亲人,我闺女是我亲人,但我老婆是我的情人、爱人。

  亲人和爱人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关系,亲人是你们有着血缘的联系,以血缘为纽带的。而爱人则是以爱情为纽带。

  并不是结了婚,老婆就成了你有着血缘关系,超不但、赶不走的人。

  对于亲人,你也许总是会发发脾气,但他们永远和你是无法割舍的关系。可老婆却不是,婚姻关系是需要去经营的,并且是不会随着时间而改变本质联系的。

  婚姻的意义并不是找到一个共度一生的人,以亲人的身份相处一辈子。

  而是建立在爱情的基础上,两个原本毫不相关的人愿意以爱人的身份陪伴在彼此的身边,共同经营一段亲密关系。

  结婚并不意味着尘埃落定,可以肆无忌惮地对待对方,而是意味着责任。

  真正的好老公,一定不会把你当亲人,向你发泄所有的坏脾气。

  真正的好老公,一定懂得好的婚姻需要两个人经营的道理。

  所以,不懂得经营婚姻的人,往往感受不到婚姻之于他们的意义。

  都说婚姻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的婚姻好不好,只有你自己感受的到。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婚姻经营情感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公众号

官方微博

美图精选

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