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我离婚了,她却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2日14:56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

  你好!或许是因为爱情遭挫折的缘故,或许是交了不幸婚姻的学费之后;我特别关注您的心理咨询,也常常为您的“把脉”之言所折服,于是,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把我的感情遭遇向您诉说;期待您的帮助!

  我是一家投资公司的副总经理,在这之前在一家颇有实力的公司做部门经理。1999年11月我与她相识了。她在子公司做文员,而且在同一层楼办公。因工作的缘故,我们经常在一起上网、玩游戏、聊天、吃饭、看演唱会等等。须说明的是,我当时是一个远离妻子女儿的单身男人;加之我是在离婚未成的情况下逃离她们的。渐渐的,我和她相爱了,到2000年春天来临时,我们彼此之间到了一种难舍难分的地步。由于工作的缘故,我会经常出差到全国各地去做项目;我每到一地都会告诉她,她也千叮咛万嘱咐;那种默契叫人倍感友情的真挚。

  当夏季来临时,我们同居了。只是她每天回家睡觉而已。她应该说是一个苦命的女孩,父亲已去世3年,母亲下岗靠打临时工维持生活。她高中毕业就放弃了再上大学的机会,先后在6个单位干过。说真的,我真的很同情她,也很喜欢她的质朴与善良。正在这期间,我胃出血。是她帮我度过难关,百般地给予我许多的关怀与照顾。比如说洗衣做饭等等;为了更好地照顾我,她请来她的母亲照顾我,使我渡过了疾病折磨的难关。

  她曾多次试探性问母亲,能否与我结合;她母亲是坚决不答应。无奈之下,她与同学去黄山旅游,结识了另一男同伴。不愉快地事情由此发生了。

  后来,那男人经常来找她约会,刚开始时她还很犹豫,时间一长,就慢慢习以为常了。到去年年底时,她开始与我断绝性关系。我在办完离婚手续后正式向她表明关系,可她拒绝了。我原以为是她母亲的缘故,后来得知她母亲对我已经认同;只是她又陷入了那男人火辣辣的追求之中。一气之下,我找了这个男人,向他挑明我们的同居关系,即使如此,他仍不放弃,并两次到她家去找她母亲求婚。她母亲表示,要他不要再来。可他是采取攻心战术,每天给她打电话。

  而对我呢,就因为我向那男人说了我们的同居关系,她认为我伤害了她。尽管我写血书求她原谅;尽管我以真诚得到了她母亲的谅解;这个母亲节我们三人还一道去公园游览、晚上我请她们一道吃饭,逛商场;可之后我有事找她找资料,她一口谢绝。我知道她还在生我的气;又加之那男人追地很紧;因他与她毕竟相处交往两年了。

  我也曾想到离开她,可我从心里很难做到,这份难以割舍的情感时时刻刻无不在折磨着我,因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要是不负责任还算什么男人,就根本不配她的爱。处在这进退两难的境地里,我矛盾万分;舒唱老师,您说我该怎么办?!我万般无奈中期待您的指点迷津!!拜托了!!!

  东水于焦急中

  东水先生:您好!

  恕我直言:你的爱是自私的爱,是没考虑到对方需要的爱。

  为什么这么说呢?对方在你的条件不允许结婚的情况下另有所爱,是很正常的事情。在爱方面,人都需要一种平衡感。你有你的平衡,她有她的平衡。当她在你这里找不到平衡的时候,当然要到别的地方去找平衡了。我觉着她做的很好,也很有勇气。不象有些女孩,一棵树上吊死。死不了的时候,只好伤痕累累地活着!

  而你却“一气之下,我找了这个男人,向他挑明我们的同居关系。”

  你真的是为爱而爱吗?退而言之,你考虑到她的感受和需要了吗?她如果在年这里快乐、幸福、没有压抑感的话,是不会离开你的。离开你是因为有不被满足的地方。所以说,你知道她真正的需要吗?还是只是考虑到了,她那么爱我,说不爱就不爱了?怎么这样容易变心?

  人啊!不在平衡中活着,势必得病——或生理,或心理。严重的心理问题必然导致生理疾病!

  你说:“因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要是不负责任还算什么男人,就根本不配她的爱。处在这进退两难的境地里。”你如果真是这样想的话,说明还没理清你自己的心态。

  需要明白的是,她已经另有所爱,而你还活在爱她的感觉中。你们俩个的关系是“剃头刀子一头热”。所以,谈不上“我要是不负责任还算什么男人”。因为她根本就没有要求你负责任啊!所以,你所爱的女孩的确不简单:爱的热烈,走的昂然!她对于自己的心有很强的掌控能力。这是你要向她学习的地方!

  我对你的提醒是:放手吧!爱她就给她选择的空间。一个更令她动心的男人,是他们之间很深的一份缘!并不证明你有什么不好。而是在提醒你,还有更适合你的缘分没有来临!

  只有当你放弃不属于你的风景时,才有机会看到另一幅风景的美丽与怡然!

  东水,你既然相信我,就试试看好吗?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