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塑造肌肉但不要暴饮暴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6:56 新浪伊人风采

  塑造肌肉

  当有氧锻炼加速你的新陈代谢,改善你的体形的时候,它就变成塑造肌肉的强度训练了。这很重要,因为你的肌肉越发达,身体消耗的热量就越多。此外,肌肉到一定的时候会消耗更多热量,即使该运动的时候你正蜷在沙发上看一本好看的书。

  在你自己家里做一点简单但是有效的强度训练吧,举举小哑铃也可以。不过,你还是要咨询一下私人教练,他/她会及时教你合适正确的锻炼方法。

  一次20至30分钟,一周2到三次,这就是你为了塑造肌肉、塑造更紧致更匀称的体型,所需要的全部强度训练。6到8周内你就会看见成效。你会感觉更强壮、更自信。你穿衣服会更有型。你的腹部会更平坦。你的腿和臂膀看起来会更协调、更匀称。

  不要暴饮暴食

  如果经常暴饮暴食,别苦恼,你一定能够遏制这个毛病,并且控制好饮食习惯。但是,你首先必须明白为什么会暴饮暴食,以及是什么原因导致你饮食无度。对一些人来说,原因是压力、孤独或者哀伤。而另外一些人,是因为和朋友一起进餐,或者在聚会上太开心。

  看你的饮食日记,有助于搞清或者预见到导致你暴饮暴食的情绪和状况。当你更清楚地了解是什么引起你暴饮暴食的时候,你可以避免那些状况的出现,而去寻找其他让自己舒服的办法,非饮食的办法。

  如果你特别想大吃大喝,或者已经在大饮大嚼之中了,那么立刻停下来!很简单,就是走开——离开那些食物,走出房间。绕着街区快走可以给你时间好好考虑一下,你为什么那么想吃。一旦你回到家里,就会对情况有了新的认识,你可能认识到你对吃根本不感兴趣。

  可能有些时候你的馋虫不可遏制,比如非常想吃摩卡榛仁巧克力冰激凌。那么,没办法,你就吃吧,让自己享用吧。但是,提醒你,别吃一大碗,别把一整盒都吃掉了。舀出一人份的,把剩下的放进冰箱。然后好好地享用你的冰激凌吧。让每一勺都融化在你的嘴里,让你的全部味蕾都尝到它的滋味。

  糟得不能再糟的情况是,你整晚狂吃,不可自拔。不要事后严厉斥责自己。你得接受已经发生的事实,继续前进。懊恼、后悔、自责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你已经一团糟了。你就保证下次锻炼时增加半个小时时间吧,还有就是要加倍小心你接下来几天的饮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