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瘦身十诫:找个伙伴寻找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6:58 新浪伊人风采

  找个伙伴

  一个人瘦身是件好事,如果再有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就更棒了,是不是?一般来说,答案都是肯定的。

  一起瘦身的伙伴可能是个鼓舞者、知心朋友、互相切磋者和一种让你平静的力量。当
你想赖在电视机前或者想到馆子里大搓一顿的时候,她可能说服你穿上运动鞋,出去四处逛逛。当你坦白说你吃了一整包脆皮巧克力小甜饼的时候,她会专心听你讲,然后建议下午你们两个去打一场网球。

  那么,你怎样才能动员一个人担当这个至关重要的任务呢?就用常识,相信你的直觉。如果每天上午办公室的点心餐车推过来的时候,你都觉得很为难,可以考虑让你旁边格子间里的人做你的精神支持者。如果你每天早上六点钟需要有人哄你起床去锻炼,你的先生/太太可以做你的瘦身伙伴。

  就你一个人在家吗?上网看看。有各种各样的瘦身聊天室,包括那些可以链接其网址的瘦身组织,像“体重岗哨”和“珍妮·克雷格”。

  一旦你认为已经找到了你的瘦身伙伴,就告诉她/他你所期望的是什么。你在寻找精神支持者?锻炼伙伴?进展不顺时的倾诉对象?搞清楚你到底需要什么。只有这样你的伙伴才能帮你。

  寻找动力

  瘦身计划刚开始的时候,你会很认真,那时要想有动力是比较容易的。而且,当你初见成效的时候,尤其动力十足。

  但是,在你坚持不懈地实施瘦身计划一小段时间以后,可能就开始感觉没那么劲头十足了。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在想:无论如何,一个油炸圈饼不会有多大害处。或者,可能你开始对锻炼发牢骚了:它们占据了你太多时间,或者太乏味了。或者你达到了一个稳定水平,几周来你减掉的重量还不到一公斤。

  当你面临这些瘦身障碍或停滞不前时该怎么办呢?你得激发你的动力,这就是你要做的。

  拿出你的瘦身理由清单。提醒你的目的。记着刚开始的时候你有多重,记下现在你已经减去了多少。为自己迄今为止所做的努力而庆贺。把目标调整到自己想达到的那一步。一定要把它们记下来,放在你经常能看见的地方。

  如果你一段时间以来没有减轻一点体重,就要试着找出原因。可能跟那些油炸圈饼和你忽略锻炼有关。但是,如果你一直坚持最初的饮食和锻炼计划,那原因可能是你消耗的热量太少了。同样是30分钟慢跑,160磅重的身体所消耗的热量要比190磅重的身体少得多。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不得不减少一点儿你摄取的热量,或者锻炼的时间更长一些以弥补身体的区别。

  记住,每个人在瘦身过程中都会达到一个稳定水平。动力变小是很正常的。诀窍在于克服它们,继续前进。你已经走了这么长一段路,绝不能现在放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周杰伦] 东风破
[崔 健] 红先生
[许志安] 第一回合
[原唱原声] 知难而退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