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饮食日记帮忙减掉95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6:57 新浪伊人风采

  凯丽·简从前一门心思全部扑在食物上。

  “我总在想着我下一顿饭吃什么,” 这位28岁的爱荷华州居民说,“当我出去吃饭的时候,我总是尽量挑那些份量最大、菜最多的餐馆。我尤其喜欢干酪、烤干酪、辣味玉米片、奶酪加量的比萨饼和任何带阿尔弗雷德沙司的食品。”

  一直这样山吃海喝惯了,凯丽停不下来,她不断增重,到1997年圣诞节,她的体重已达220磅。“在一张我和丈夫、两个孩子的合影里,我一岁的小宝贝在我巨大的怀抱里看起来像个玩具,”她回忆,“我暗自想,我可不想让孩子有这样一个又胖又不健康的妈妈。”

  她该改变自己的生活了。

  凯丽根据从《预防》杂志和减肥专家理查德·西蒙斯的书中所了解到的知识,决定限制每天的卡路里摄取量为1400大卡,这样可以达到和保持健康的体重。

  显然,这远远少于她一直所摄入的热量。为了让自己按规定行事,她开始记饮食日记。凯丽记下她吃的和喝的每一口东西。她还记下每一项的热量和脂肪含量。

  为了帮助燃烧热量,凯丽开始用健康助行架,一种非击打式器械,可以让腿来回摇摆,模仿大步行走。起初,她每次锻炼15分钟,然后逐步加强到每天一个小时——现在仍然保持的日程表。她每周还进行两次强度训练:跟着录像练跆拳道和跳绳。

  一年间,凯丽减掉95磅,而且体重再也没有反弹。她把这个归功于她的饮食日记。“直到记饮食日记,并且经常翻看,我才知道我吃了多少东西,”她解释说,“尽管我已经知道我能吃什么、吃多少,但我还是记日记。这是我保持现在这样的体重的好办法。”

  致胜行动

  记日记。买一个笔记本随身携带着。每次就餐和吃点小吃之后,把你所吃食物记下来,还有食物所含的脂肪和热量。研究表明,当人们对饮食做记录时,会更认真地对待减肥。起初,你可能会很吃惊自己吃了这么多东西,吃得这么频繁。然后,你会为自己所作的积极向上的选择而自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