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训练自己的大脑说“什么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7:02 新浪伊人风采

  琳达·奥海伦用一个量杯减掉57磅体重。

  住在纽约麦斯帕的琳达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超重,大多数人吃了一份或者两份食物以后,感觉吃饱了就会推开眼前的盘子,而她却从来不知道饱。她回忆:“当我坐下吃我的晚饭——意大利式细面条时,直到锅里的最后一根面条吃完我才会站起来。”

  这么多年以来,她的体重一直向上攀升,有时她会希望自己瘦一点,时不时的狂热减肥花了琳达好几千美元。但是这些钱都打了水漂。琳达解释说:“我瘦5磅就不再减肥,然后那5磅又回来了,而且变本加厉,又多长了5磅。”

  当琳达重达208磅的时候,她放弃了减肥的努力,自暴自弃了。但是1997年8月当她和一个朋友来到“体重岗哨”时,情况发生变化了。通过一次次精心组织的聚会,她学会了怎么选择健康食品,怎么控制饭量。她说:“我认识到:你往自己身体里塞垃圾,你就会感觉自己像垃圾。”

  她把这个教训铭记在心。她意识到自己天生饕餮,就尤其警惕自己的饭量。当坐下来吃意大利面时,她拿出量杯,认真称量出一杯意大利细面,一杯炒蔬菜,一杯水果或者蔬菜沙拉。她把这些吃完后就不再吃了。

  长此以往,琳达对饮食份量已经非常熟练,用眼睛就可以看出。依靠她的大脑,而不是胃说“什么时候”,七个月内,她穿的内裤小了三个尺码。两年以后,30岁的琳达稳定地将体重保持在151磅。她说:“我的衣服合身极了,我精神抖擞。”

  致胜行动

  学习认识食物的份量。因为食物经常会过量,尤其是意大利面、谷类食品和冰激凌。称出单人份,倒进你经常用的碗里。在脑子里记下它看起来是多少(可能比你习惯看到的要少得多)。你会需要一些时间训练你的大脑,但是,最终,少些的分量会看起来是正常分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